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庄矿业:怀念父亲

作者:白艳 2020-08-05 22:07 来源: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庄矿业:怀念父亲


父爱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父爱是火,点燃熄灭的灯;

父爱是灯,照亮夜行的路;

父爱是路,引我走向黎明;

又是一个离家去上班的日子,早上公公婆婆就早早做好早饭,准备好各种水果零食让老公带上。当老公发车时两位年迈的老人守着车子不停的叮嘱,目送着儿子的离开,车走了好远他们才步履蹒跚的回家。在外漂泊的儿女,是父母心中最深的牵挂。爱人常说他见不得这种场面,可是我却好羡慕老人的这种疼爱,望着他们我每次都会想起我病逝的父亲。

我的父亲是一名退休的老矿工,他不曾有什么丰功业绩,但他默默的用自己的爱善待每一个人,年幼的他4岁就失去了母亲从小就学会了洗衣做饭,穿的是别人不要的衣服吃的是黑面杂粮,19岁的他为了生活离开亲人来到矿山一干就是40年。在我的记忆里,从小我们和母亲在老家务农,父亲每一次回家都是那么的忙,他不停地做着家务从不喊累,而年幼的我和弟弟却认为父亲是那样的棒那么的能干,根本没有体会到那时父亲的辛苦,当我们转了户口到了矿上一家人终于团聚在一起,可是在这不知不觉间,岁月已经带走了父母的青春。等我们回过头来,他们已是满头白发,日渐苍老。当我们渐渐明白生活的不易时,父亲却一天天在衰老。当我和弟弟都已经有家有工作时,本该休息的他却被无情的病魔缠上,尽管我们用尽了办法却没能挽留他离去的脚步。

在我的印象里,父亲一直是威严的。可能是自己从小过惯苦日子,他一直教育我们要学会节俭不准浪费。偶尔我们犯错他都会是威严的大声斥责我们,我和弟弟常常不知道怎么和他去沟通,但是他却是默默的关心着我们。记得那时我上技校的时候住宿,每个星期五回家都有爸爸拿手的油泼扯面等着我,每个星期天他早早就发好面给我烙好香脆扑鼻的锅盔让我带着怕我晚上饿了可以当零食吃。而此时我再也吃不上那浓浓父爱的扯面和锅盔馍馍,心里觉得总是那么的空落落。

我亲爱的爸爸,艰辛的日子您不曾说一句苦,就算白发爬满了头;井下辛苦的工作中您不曾说一句累,就算坚实的背都有点弯曲;病痛的日子您不曾说一句疼,就算冷汗流满了脸颊;生活中该受的苦有三分您却能受到了十分,回想起以前的点点滴滴,我忍不住泪流满面,爸爸我真的好想念您。爸爸,您在女儿心里是天,是山,是可以依靠臂膀,是可以哭诉的港湾……可是这所有的一切都没有了,爸爸我根本无法表达我对您的爱,太多的记忆怎么能忘 太多的话都来不及说、太多的言语也形容不来您的艰辛、爸爸,女儿一声声的呼唤您可曾听见。爸爸,女儿来不及表达的爱您可曾感觉到。

太多的难忘记忆------

太多的深深思念------

看着您的照片,想念您宽大的肩膀、我似乎又感觉到您的呼吸您的气味、听到您的声音、您用已经苍老的手抚摸着我------ 爸爸,如今我们都很好,天堂里不再有病魔,祈祷您身体安康。 爸爸,女儿太多的话要说却无说起,不过最重要的一句也是您喜欢的话------我们永远爱您。

人都常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世界上最悲伤的事情了。我希望大家可以做到不管成就多少,一定要多陪陪父母,千万不要留遗憾,善待老人不光是一种报恩,更是对自己内心的成全。怕就怕,“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不管父母怎样,我们只要全心全意,尽自己能力去孝敬我们的父母,即便是送上一粒糖果一杯水或者一粒药丸,陪他们拉拉家常,为他们打好洗脚水。他们也可以感受到我们的心意,也会感到很开心。

面对父亲的遗憾,面对年迈的妈妈和公婆,我感恩父母把我养大陪伴我成长,教会我做人,只有自己知道于我而言你们的恩情超越这世上所有的东西,您们陪伴我长大我陪着你们慢慢变老。时光你慢点走吧,不要让父母的银发添的那么快了;时光你慢点走吧,让我可以多照顾他们,多陪陪他们;时光你慢点走吧,不要再让我的父母变老了~只愿时光你慢些走,让我们还有时间去好好孝敬老人。

蒲白建庄矿业:李恩东妻子:白艳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