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姚彦杰:退役不褪色转业立新功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0-08-03 10:42 来源:煤矿安全网

姚彦杰,男,1966年10月出生,河南南乐人,1984年10月应征入伍,1987年3月入党,现任贵州豫能永煤科技主任师、高级经济师。


青春闪光在中越战场


自1984年10月应征入伍,1985年12月至1987年4月,他随47集团军141师421团执行老山前线松毛岭地域662.6高地对越防御作战任务,任团政治处打字员。1989年4月至12月,随成都军区后勤部汽车独立第二营奔赴老山前线执行对越防御作战后勤运输保障任务,时任营部文书,兼任军械员、法律咨询员,多次随部队奔赴一线,立三等战功一次。在部队度过了13年的军旅岁月,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在火线上入了党。


战后,他写出的《我记忆中的北虎行动(1.5战斗)》《成都军区后勤部汽车独立第二营作战简史》于2016年被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编印,收录到《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史资料第十六辑记忆中的老山》。


一切从零开始打拼


他33岁转业时,与在地方工作的同龄人相比,已经迟到了一个年代——高中同学们的职务都挂上“长”了,而自己除了军事、文学,一切都需要从零开始。


面对新的挑战,他充分发扬“老山精神”,利用战争理念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利用文学在各个行业相通的特点,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一点一滴地积累化工营销知识,一步一个脚印地迈上新征程。并在黔希化工30万吨煤制乙二醇投产之际,认真了解市场情况,制定预案,反复推演,确保了每项副产品第一车货的安全发出,为化工产品销售畅通了流程。


保持本色立新功


1997年9月,以志愿兵身份转业到河南省中原大化集团,从事尿素、复合肥营销工作,先后被评为《优秀报道员》6次,获奖作品1次,《优秀共产党员》2次。2011年3月,被中原大化外派到黔希化工,参加了3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各个阶段的建设,先后写出了《乙二醇市场调研报告》《化纤市场调研报告》《碳酸二甲酯市场调研报告》,为立项提供了市场支撑。写出了《贵州省硫酸市场调研报告》《黄金气体调研报告》《粉煤灰处置调研报告》《起重设备调研报告》《30万吨乙二醇物料购销预案》等,为产业链的方向和乙二醇销售奠定了市场基础。提供了各种原料、产品、副产品储存空间所需要的数据,为设立储罐大小及数量设计决策提供了依据,为装置及设备是在现场制作或在厂家提供了参考,为工艺调整指明了方向,为原材料采购和产品、副产品销售做了前期的积极准备。2018年5月,乙二醇投产后,对业务员进行传帮带,先后带出了6名业务员,确保了销售工作的顺利完成。


乙二醇副产品销售,是一个新的行业,他为了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不断虚心学习,形成了一套理论体系,成功地开发了10余种副产品市场。在贵州豫能开展“执行力提升年”活动中,引进一项粗碳酸二甲酯提纯贸易项目,在提纯装置产能充分释放后,可为企业年创收利润约300万元。(姚富美)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