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七月的雨

作者:杜艳娜 2020-07-31 10:32 来源:煤矿安全网

六月如火般的骄阳还未褪尽,恍然间我便又感受到了七月雨的缠绵。黄陵的雨总是一阵接着一阵,虽然下不大,可也好象是永远也下不完似的。我猜应该没有多少人能抵得了这夏季烈日的狂野,可面对这缠绵细雨的柔情,我却有点把持不住了。

是啊,一样的季节带给人的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景,两种截然不同的感受,还有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情。一直都在想,可总也说不出。冥冥之中只觉得很久以前就和雨结了一段缘份,产生了一种情节,拥有了一份归属,也有了一个童真的梦。以前总以为自己是属于雨的,每每看到大雨尽情挥洒到大地,我不禁感到这造物主的神奇,于是任凭这雨水滑落在脸庞,再流入我的心田,享受着沁人心脾的感觉。

抬起头又发现雨其实一直都是从天上掉落下来,这雨又似乎是属于天空的。那么我是否又属于天空?大地没有边界,天空也没有极限,这种感觉真的很好。现在才发现,其实雨露和人一样,总是不断在迁徙,不断在漂泊,不断在流浪。雨水从地下到天上,再入江,河,湖,海。

雨是如此的漂泊不定,其实哪一站都不是她的归宿—雨是没有有归属的。

现在才发现,雨仍然是我的归属。佛语有云:缘由心生,缘由心灭.可见重要的不是缘而是心。我想我与雨的缘分还远没有走到尽头,准确的说现在才刚刚开始。心不止,则缘不尽。

每个人都有一双天使的翅膀,但并非每个人都可以展翅翱翔。重要的是每个人都要学会做汤,做的不是鸡汤,而是一碗盛满理想和信念的汤。

五月的花海,六月的骄阳,七月也该是轮到雨的时候了。虽然现在对雨已经不再那么迷恋,可也远不至于讨厌。毕竟有了这七月的雨,也省了好多我做汤的汤水了把。头一下子好晕,天晴了。原来是睡的太久,也该醒醒干点什么了……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