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庄矿业:“抠门”的赵大姐

作者:谢 军 2020-07-27 11:33 来源: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庄矿业:“抠门”的赵大姐

提起蒲白建庄矿业办公室的赵云,也许你还不认识,但要说起她的那声“笑”来,到过建庄矿的人都知道。想当年,就是凭着她那声标志性的“笑”声,给建庄矿赢得了一个“蒲白矿业公司第三届安全小品大赛二等奖”。

赵大姐是一个热心人,她在综合办公室负责库房管理和业务接待工作。办公室是一个事无巨细的地方,每天都有大量的工作,琐碎、繁杂。工作中的她从不计较得失,总是与人为善,忙的不可开交,又是整理库房,又是发放办公用品,又是接待客人,又是要安排食宿,恨不得自己能长上三头六臂。尽管如此,大伙每天都能听到她爽朗的笑声,高兴的时候,她还会在库房里偷偷的唱上两嗓子秦腔,大家都开玩笑地说:“你呀!就是个‘疯婆子’”。

最近,赵大姐不笑了,也不唱了,整天皱着个眉,板着个脸,在楼上楼下到处窜,忙得不可开交,不是和这个吵起来了,就是和那个理论起来了。职工们对她的意见大得很,都说她“抠门、显能、瞎折腾”。

以前,哪个部门来客人了,办事员来办住宿、开饭票,她给食堂打个招呼,就完事了,手续都可以简化。现在不行了,不但要填审批手续,还要主管领导签字,主管领导不签字的一律收费,这让一向习以为常的同事们看不惯了,不就手里面有点小权么,刻薄谁呢!

有一天,晚上了赵大姐还在加班,供应部的小杨急匆匆地跑到她的办公室,说道:“大姐,来了两个客户,刚谈完业务,晚上要住宿,给开两间招待房吧”。赵大姐说:“行,但必须要走审批手续,如果主管领导签字,免费入住,如果主管领导不同意,按标准收费”。小杨说:“这么晚了,领导已经下班了,我明天把手续给你补上行不行?”赵大姐果断地说:“不行,大家都这样说,可到第二天就不认账了,昨天刚开了“双保双转三增效”形势教育宣传会,侯董事长和薛书记在上面三令五申的强调要节约、要降本,难道你都忘了吗?”

小杨软磨硬泡地说:“赵大姐你可是个热心人,大家都喜欢看你演的小品,若是遇上个好机遇,你也会是第二个宋丹丹呀!作为一名德艺双馨的好演员、好大姐,你就不能发发慈悲,帮帮兄弟吗?”

没想到赵大姐不认账,板起了脸说:“别耍嘴皮子,公司今年任务这么重,领导身上压力也很大,接待费指标已经卡掉了一大半,我可不能假公济私,看在这么晚的份上,签字可以免了,但你必须得让主管领导给我打电话,同意才可入住。”

小杨反驳道:“降耗节支,我也知道,但那要从生产上、材料上下功夫,你一个管接待的显啥能呢?能抠出几个钱来?”

赵大姐一皱眉,一瞪眼,气愤地说道:“能抠几个就抠几个,成本就是要一点一点往出抠的,没有领导同意,坚决不行。”

气的小杨直跺脚:“好你个赵大姐,好歹我们也同事一场,你就不能变通一下吗?难道你就没有用我的时候?”

赵大姐不懈地说:“用你的时候再说,再说就是用你,我也会按照程序办手续的。”

看来她是动真格的了,没办法,小杨只能硬着头皮给主管领导打电话,最后还是由主管领导亲自给赵大姐打电话,承诺第二天把手续补齐,她才办了入住手续。

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却是最近在赵大姐身边经常发生的事。今年以来,煤炭市场持续疲软,价格不断下滑,形势非常严峻。为了保住利润,建庄矿业公司严格按照蒲白矿业公司总体要求,围绕“双保双转三增效”战略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公司结合市场形势,实事求是,提出了“提质、保价、保量”的经营战略,采取了增加产量、降低成本、提高煤质、打开市场、强化培训等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对应措施,从前五个月的运行情况来看,已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但在严格的管理措施面前,那些大手大脚惯了的大伙一时还适应不过来,反而让像赵大姐这样的好员工受了不少委屈。看来要想真正将成本降下来,还需要更多的像赵大姐这样“抠门”的人。

好样的!赵大姐,我挺你!

                        蒲白建庄矿业公司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