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机电队队长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0-07-21 17:20 来源:煤矿安全网

机电队队长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1.对本队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全面负责,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者。

2.对本队安全生产有管理协调指挥权,负责本队劳动力调配和劳动组织。

3.负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及工程质量考核管理办法。组织好日常的安全质量达标自检、自查、整改工作,并作好记录。

4.平衡、协调解决本队在安全生产中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严格按“三大规程”指挥生产,确保供电系统和设备运转正常。

5.熟悉本队各工种业务及各项管理规定,不得违章指挥,对生产现场的安全工作负有检查、指导、督促整改的责任。

6.负责对供电系统和设备运转检查,掌握全队安全工作的重点,并负责组织隐患整改。

7.组织或参与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组织召开班前会。

8.负责落实本队安全生产责任目标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并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9.落实下井跟班带班制度,制止和纠正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违反操作规程的行为。

10.经常深入生产现场,及时排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督促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措施

11.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统计、分析安全生产情况,提出改进安全生产管理的建议。

12.组织或者参与本单位应急救援演练。及时组织参与事故抢救,落实事故防范措施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