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仰望星空,探宇宙之奥秘 ——中国矿业大学梦启支教团开设趣味行星课程

作者:王月 2020-07-18 10:38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为了增加孩子们的天文知识,引导他们探索宇宙的奥义,7月17日上午9点,梦启支教团成员李琳于杏苑一号楼团员活动室上进行了趣味行星课程的线上直播。

课程伊始,李老师通过展示两张星空图片,引入了本次课程的主题——太阳系,向孩子们简单阐述了太阳系的组成。李老师说道:“太阳系是以太阳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阳的重力约束天体的行星系统,分别包括:8颗行星、已知173颗卫星、5颗矮行星和数以亿计的太阳系小天体。”紧接着,李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了恒星系统、银河系等星系的概念,并通过播放星系纪录片的方式,加深孩子们对星系的了解。随后,李老师分别讲述了水星、金星以及地球的环境特点,使同学们对行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李老师与孩子们积极互动,创造了愉快的课堂氛围,她提出一些小问题让同学们进行回答,以此加深对星系知识的记忆。课堂的最后,李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探讨了太阳系的美丽与奇特之处,激发孩子们探索宇宙的兴趣。

通过开设此次趣味行星课程,孩子们对宇宙有了初步的了解,不但在享受美丽的星空美景的同时学习到了天文学知识,而且通过了解宇宙拓宽了自己的眼界,体会到了宇宙的庞大与壮观。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