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新型风门水沟防逆风装置在龙王庄矿问世

作者:张明勤 2020-07-11 12:06 来源:煤矿安全网

煤矿风门水沟如果未设计安装防逆风装置,若矿井发生灾变风流逆转时,不能自动隔断风流,属于矿井的重大隐患。为保证通风系统稳定可靠,防止风流逆转,河南能源龙王庄矿组织技术人员利用废旧材料自行设计制作了新型风门水沟防逆风装置。

该装置具有三大特点:

一、风门水沟防逆风装置安装使用调节风窗的动作行程作为其动力部分,可以有效的避免防逆风装置的动力部分的材料投入,减少了成本。

二、风门水沟防逆风装置,采用回收复用废旧钢板,根据现场测量水沟的尺寸,确保动作灵活可靠,安装简单,刷漆后标准高。同时从安全方面考虑,安装位置均与行人通道保持安全距离,误动作期间不会造成人员伤害。

三、正常情况下,逆风板为开启状态,当风流逆转时,调节风窗的防逆风装置动作,给予钢丝绳一个牵引力,将销子从孔中脱落,然后防逆风板通过自身的重力作用下落,将水沟封闭,从而起到防止风流逆转作用,提高了矿井的抗灾能力,为维护矿井安全生产,保护职工人身安全起到重要作用。

该装置的运用,能有效的在某一区域风流逆转时起到隔断风流的作用,提高的矿井的抗灾能力。目前该装置已在三采区底部联巷风门投入使用,经试验效果良好。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