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新煤化:我叫选煤厂

作者:白浩楠 2020-07-10 15:31 来源:蒲白建新煤化

蒲白建新煤化:我叫选煤厂

我,是一座普普通通的选煤厂。桥山深处,建新煤化就是我的家,很庆幸,我可以生长在这个被葱郁相拥,以溪水为伴的地方。建新煤化给予了我生命,于是我便决定将此生奉献给建新煤化。

我的职责是对井下开采出的原煤进行除铁、筛分、手选排矸、破碎和分选。最后将分选出的产品运送至对应的仓里。每一天,我最激动的时刻便是开机的时候,因为胶带运输机上滔滔不绝的滚滚煤流就像是注入我体内沸腾的血液。有了它,我的生命才有意义,我的存在才有价值!

 如果说,滚滚煤流是我的血液,那么,集控室就是我必不可少的大脑。因为它总是能第一时间汇集到我的所有信息,并且通知到需要的地方。有了它,我才能有条不紊的运行,我才能有始有终的履行我的职责。

生产岗位工更像是我的家人。每一天陪伴我时间最长的人就是他们,清理卫生的人也是他们。他们一直被震耳欲聋的噪音环绕,被烟尘斗乱的空气包围,但是他们从来没有抱怨,也没有退缩,而是一直在我身边默默的坚持,静静的守护。有了他们,我才能每一天都精神抖擞的上岗,我才能容光焕发的接受领导的检查。

电钳工是我的医生,他们是最了解我身体状况的人。每一天,他们对我进行细致入微的保养和维修,让我能够更长久的完成我的使命,虽然油渍侵蚀了他们的衣服,煤灰抹上了他们的脸庞,但是,他们依旧是我心中最美的白衣天使!

在我履行职责的时候,我不是仅仅自己在奋斗,因为我的身边还有一支尽职尽责的团队。在我回报建新煤化的路上,是他们十年如一日的支撑着我继续前行,是他们始终如一的为我铺路,让我前进的道路更加的平顺。(蒲白建新煤化:白浩楠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