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新煤化:新工艺新技术为“孤岛”安全回采保驾护航

作者:高峰 2020-07-10 15:27 来源:蒲白建新煤化

蒲白建新煤化:新工艺新技术为“孤岛”安全回采保驾护航

攻坚克难,全面决胜4206“孤岛”工作面是建新公司2020年首要任务。工作面自2019年5月动采至今已有11个月,面临着两巷收敛、顶板下沉、底板鼓起等制约工作面正常回采的难题,全体员工迎难而上,举全矿之力奋战“孤岛”。

4206工作面推采至三次见方(1143m)时,工作面处于回采最艰难的阶段,承受着巷道收敛和底板鼓起难题的困扰,工作面推采1203m时,又面临着运顺巷漏顶造成端头支架难以移架难题。由于受到压力影响,巷道顶板煤岩体吊包、离层、破碎,端头支架移架降架时,上方煤体随着垮落,造成端头支架难以移动。

险情就是命令,针对出现的难题,生产技术部迅速行动,深入现场查看情况,排查两巷顶板破碎区段。经过反复讨论,最终确定采用高分子材料对两巷337m顶板破碎区段进行注浆加固,利用高分子材料渗透的优越性和与煤岩粘接的高强度,在破碎的煤岩体中产生较大的渗透半径,形成体积大和抗压强度高的凝固体,将破碎煤岩体与周围煤岩体粘接在一起,有效防止端头支架降架时顶板破碎体的垮落,避免漏顶现象的发生。接着立即进行协调施工作业人员和筛选高分子材料。最终历时1天,在4月7日四点班开始了顶板注浆孔的施工,截止目前累计施工注浆孔70个,注浆44个,注入高分子材料33.25吨。

4206工作面目前正处于困难时期,为了完成决胜“孤岛”的目标,生产技术部齐心协力,每天由专人现场沟通协调,落实保障4206工作面回采工程的各项施工质量,按照日任务清单对其进行考核与奖励,确保各项措施按质按量的有序开展,保障4206工作面安全顺利回采。(蒲白建新煤化:高峰)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