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川南建工侗仁项目部加大“三违”处罚力度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0-07-08 18:25 来源:煤矿安全网

川南建工侗仁项目部加大“三违”处罚力度


“我们将‘三违’等级分为‘特别严重三违’、‘严重三违’、‘一般三违’,凡是违反以上各种行为的,将受到严肃罚”。川南建工侗仁项目部安全负责人介绍说,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项目部按照川南建工《安全处罚实施细则》,制定多项细则,加大“三违”处罚力度。

这个项目部规定,凡是井下打架斗殴以及及因违章或安全事故而打击报复举报人、劝阻者和执法人员的情形。违章指挥,强令工人冒险作业行为; 酒后入井、井下吸烟、私藏或偷盗火工产品行为;  施工班组或个人违反强制规定反向装药的情况。将按照1000-2000元处罚,性质恶劣者予以开除,涉及到违法行为移交相关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图为管理人员现场检查员工操作行为

为了杜绝 碛头空顶作业、条  井下带电作业、擅自拆卸电气设备随意改变电气设备性能、保护装置的行为,或者在 井下现场实施动火作业未编制安全技术措施的、或不按措施执行,井下爬、蹬、跳胶轮车及搭乘皮带的责任者等,都将在《安全处罚实施细则》规定内给予严肃处理。在此基础上,未对新工人组织入井培训或未经培训考核合格就安排上岗以及特殊工种作业人员未培训考试合格就安排上岗的责任者,电器设备停电不验电、不放电、不挂地线者,  爆破作业未严格执行“布撤岗”规定的责任者,以及漏岗、擅自撤岗、脱岗的责任人等行为的,按50-500元予以处罚。

彭国芬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