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三加强”夯实安全根基

作者:魏玮 2020-07-07 09:43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从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动态检查、技能培训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规范职工操作行为,为实现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安全教育。该矿利用职工碎片化时间,组织职工掌握安全生产常识,给职工讲解矿安全生产动态及安全重点工作,及时了解安全生产形势,把握安全生产关键环节,组织职工开展同岗位事故案例讲解、观看事故案例教育片、违章人员现身说法等活动,通过以直观言传教育形式,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吸取事故教训,规范自身行为,达到教育本人、警示他人的目的,使广大职工形成安全生产、规范操作的思想共鸣,时刻敲响安全警钟。

加强监督检查。该矿坚持定期检查与动态巡查相结合、专项检查与全面检查相对应的方式,形成岗位动态自查、班组过程排查、专项安全检查等动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方式,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定措施、定时间、定责任跟踪整改落实,不断提升矿井安全管控能力,夯实矿井安全生产根基。加强职工行为规范纠偏检查,通过班前检查、班中巡查、班组自查、动态抽查等方式,对安全技术措施操作规程是否在现场得到落实等方面开展排查,深层次的查找各类隐患问题,严把规范操作细节关。

加强技能培训。该矿把加大职工安全培训和岗位技能培训作为安全管理重中之重,将理论知识学习与实操培训相结合,积极开展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应急演练,提高职工的安全生产技能,增强班组安全生产意识。根据单位岗位工种和人员数量,制定学习培训计划,针对职工技能素质层次不齐的情况,人人建立操作技术等级档案,分批次、分岗位、分工种进行授课讲解,采用“一帮多”、“传帮带”的形式开展针对性的技术培训,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考试方法,检验职工岗位技能操作的掌握程度,有效提升了职工岗位操作技能水平,确保职工岗位标准化操作,实现安全生产。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