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新煤化:见本增效的排头兵

作者:梁浩 2020-07-04 10:59 来源:蒲白建新煤化

蒲白建新煤化:见本增效的排头兵

蒲白建新煤化综合队检修班田丰,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给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一只油笔芯在我们看来在寻常不过了,平时我们用过后都随手扔掉,在他看来却是无形的财富,生活中他将用过的油笔芯收集起来,将笔芯头去掉,往里面灌入墨水,再将笔芯头装上继续使用。工作中的他善于钻研。我们公司使用的防爆无轨胶轮车,该车发动机在使用过程中经常出现高温现象,造成防冻液浪费,田丰经过多次改造和试验,在发动机冷却水循环管路中增加一个水箱,使发动机中防冻液在循环到该水箱后达到降温防溢的作用。经过对发动机冷却水管路的改造降低了材料的消耗。原来一个月消耗防冻液200桶,改造后每个月消耗70桶,一桶防冻液178元,这样一个月下来就可以节约资金约178×130=23140元。然而这些只是我们降本增效中的冰山一角,其实我更想说的是:降本增效无小事,做就做好。

面对当前的煤炭形势,我们如何去做?有句话说的好“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只有靠自己最可靠”我们不能坐以待毙,我们应该开动我们的大脑,说不定你的一个小小的建议可以创造亿万财富,你的一个小改小革能够节约不少人力物力。虽然我们所做的只是沧海一粟,但还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蒲白建新煤化:梁浩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