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让经典成为永恒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0-06-29 19:41 来源:煤矿安全网

让经典成为永恒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洗选中心:于敏


      生活与工作需要经典,经典带给我们以思考和启迪。关注经典、热爱经典、诵读经典,通过经典的传承,提升全体员工的文化软实力,是值得回忆、值得思考、值得传承的活动。
      关注经典,热爱经典,诵读经典,就是告诉我们每一个人,人生有许多的如果,却只有一个结果。每一个平凡劳动者,都是复兴路上的追梦人,把他们凝聚在党的旗帜下,能更好鼓舞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不平凡的人生,以踏实勤勉的工作创造新的业绩。
      端午节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世界性的节日。学习经典的意义就是传承,一个人精力有限,而国学是个很广博的学科,涉及文学、哲学、美学、音乐、艺术等诸多门类。今天我们组织这次活动,就是要通过关注经曲、热爱经曲、诵读经典,达到助力洗选中心企业文化建设的目的。
      关注经典,热爱经典,诵读经典,感受到朗诵艺术的魅力,延续诗词歌赋的生命,聆听到诗与诵在心间回肠荡漾,打开心灵的窗户,仿佛栖息灵魂家园,看到古装书法传承与配诵,轻抚岁月痕迹,共享奋进时光,共同吟唱家国情怀经典。
      楼上看山,城头望雪,灯下对月,船中观霞,你会感受到经典的美好、经典的永恒。聆听经典真正能让心静下来;聆听经典会给我们的生活罩上诗意的光芒,使我们的人生有一股温暖向上的力量相伴;聆听经典能体悟到什么是美,什么是爱,什么是善良,什么是勇气,什么是信念。我们知道,生活是平淡的,没有那么多激情等着我们,但我们更应该记住,要学会坚持中的妥协,学会带有主见的不固执,学会合作。学习和传承经典,目的在于通过思想观念的更新,为收获成功奠定基础,马云曾说过,什么是人才?人才是你让他做一件事,他做好了,你再让他做件事,他又做好了。其实,要想收获,基础条件是做好每一件小事。我觉得,人生就像盖楼,现在看似普通的每一件小事情都是未来的缺一不可的基石,等盖好了这平凡的一砖一瓦,终有一天,会看到真正属于自己的摩天大厦。工作亦如此,也需要有一个正确的心态,把工作看作是责任,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是不是效果会大不同呢?
      关注经典,热爱经典,诵读经典,我们需要修炼,需要提高自身素质,让自己在这个富足的年代拥有一颗看天边云卷云舒的心态,才能让我们的幸福感十足。这是我们需要的收获。当我们浮躁时,要坚守自己的情操,坚持自己的路径,义无返顾地走好自己的路;当我们有眷恋和不情愿时,要学会选择和舍弃,不要叹息生命中的无奈,要弘扬生命中的精彩,要摒弃欲望的纠缠,保持淡泊名利的心态,就像一幅秋色灿烂的画卷,永远有松柏气节,云水襟怀,这样,才会有收获的希望和可能。
      关注经典,热爱经典,诵读经典,要记住:理想是帆,坚持是桨。当然,不是每个拼搏者都能踏上胜利的通途,即使你不幸失败了,不要紧的,不要有“明朝散发弄扁舟”的失意。因为你依然是精神领域的胜利者,你依然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你依然可以昂首阔步的面对这一切:“天空不容我,但我已飞过!”
      学习经典的意义和目的。就是要记住,不论干什么工作,在什么岗位,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学习经典的过程,不仅是增进知识的过程,不仅是"把知识消化于生命,转化为生命所具有的德性"的过程,而且具有熏陶气质、变化性情、提高涵养的意义。国学经典教育不仅培养文义通晓、才华擅长、经书熟习、学问通彻的博学之士,更是要培养行谊谨厚、立品端正、品行端方、敦品励行的谦谦君子,归结到一点,就是要既博又雅。要记住,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生活与工作,有时候需要沉淀,也需要历练。要有足够的时间去反思,也要有足够的阅历去成长,这样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完美,更睿智,更具有成熟淡然的魅力。


上一篇:青春赞歌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