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庄矿业:老孙的“俏皮”事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0-06-22 23:35 来源: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庄矿业:老孙“俏皮”事

 

孙利敏是蒲白建庄矿业公司瓦斯抽放队的一名钻机长,他踏实能干,对工作认真负责,所以被公司工会选聘为群安员一职,公司规定群安员可以行使副班长的权利,有权利监督和制止违章行为及查找安全隐患。

他被选为群安全员以来,受到了不少热嘲冷讽。老孙,升班长了,恭喜恭喜,孙安监,我要是违章了你可要枉开一面哦,当他听到这些总是一笑而过。

有天8点班,老孙到304回风巷排查隐患,当他走到3号钻场时,几名打钻人员正在钻孔施工,他走到钻机跟前,对正在打钻操作人员说到,“朝阳,你的瓦斯报警仪咋不挂上呢,按照煤安规程规定瓦斯探头悬挂距班200距顶300,你知道为什么探头要挂顶板上吗,知道的因为瓦斯比空气轻,经常聚积在巷道顶部,你把瓦斯探头放到钻机操作台上是不正确的”。恩,我忘挂了下次一定注意啊。“杨龙,你接完钻杆别离钻杆那么近,万一水便脱落伤着你这么办,水便脱落是经常发生的事情”“知道了多谢提醒”。

孙利敏又来到了上隅角,几名管路工正在回撤426抽放管路,看到管路班一名职工正在梯子上拆卸螺丝,他急忙喊道“你下来别干了,高空作业你不系安全带属于违章作业,难道你不知道吗?”吆喝,我还以为是谁呢,原来是孙大班长呀,没事,我会小心的,就剩两条螺丝拆完就下去,“就是剩一条螺丝也不行,你快下来”“我不下去你能咋的,你还真把鸡毛当令箭了呀!”你不下来把安全带系上我去叫安监了,老孙边说装着样子去找安监员,那人立刻从梯子上下来系上安全带,这时老孙又回转身来说到,你也别嘲讽我,群安员我也真不想干,但是既然干了就要负起这个责任,现在正是安全月时期,要真让安检员发现了,你高空作业不系安全带最起码给你报个三违,安全月期间三违升级处理,三违也罢了,你如果真从上面掉下来出个事,你怎么给家人交待啊!一家人还指着还养家呢?到那时你掉眼泪也无济于事。老孙我知道你为我好,对不起,我说话有点过激动了,别和我一样下不为例。

孙利敏最好说到:兄弟们,就是没有安检员和群安员,我们也要按章操作,安全是自己的事,受伤是自己受罪,我们男人肩膀上扛着一个是家,一人出事全家乱,一个肩膀扛着是责任,我们要时刻把安全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

蒲白建庄矿业:梁建标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