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陕西澄合矿业煤机公司开展第四届“师带徒”活动启动仪式暨师徒同台竞技活动

作者:王文亮 2020-06-06 08:59 来源:煤矿安全网

陕西澄合矿业煤机公司开展第四届“师带徒”活动启动仪式暨师徒同台竞技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搭建技术技能交流平台,提升职工的个人修为和技能素质。6月5日,陕西陕煤澄合矿业煤机公司举行了第四届“师带徒”活动启动仪式暨师徒同台竞技活动。该公司领导、机关各部门相关人员及师带徒代表共51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该公司要求,一是作为师傅要以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己任,全无保留传授技艺,认真帮助徒弟解决操作难题,增强学习技术的决心与信心,持之以恒的抓紧做实“传、帮、带”工作;二是徒弟要多读多看、多记多思,坚持苦练内功,学好本领,做到勤问、勤学、勤做,快速成长为企业发展中的技术骨干力量。三是师徒之间要突出“三心”,即关心、换心和同心,做到“三个相互”,即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以“传、帮、带、学、练”做好优势互补,实现“一帮一、一对红”;四是要发挥好组织与监督作用,加强活动考核管理,充分激励职工在岗位上励志成才、建功立业、学练“绝技绝活”,确保活动实效与目标实现。随后,人力资源部人员宣读了《“师带徒”考核办法》;师徒代表分别从做好技能传帮带和勤学苦练技艺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43对师徒签订了师带徒协议书。

       在师徒同台竞技中,有5对师徒参加竞技比赛,分为电焊工、500D焊机操作工、数控车工等3个工种,采取实操考评打分。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数控车工组师徒们尽情展示各自绝技绝活绝招,他们眼准手快,以规范的操作和熟练的技能,按照作业标准安全规程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有序完成了数控车床的安全文明操作、视图编程、车削加工、验收工件、卫生清理等程序;在电焊工和500D焊机操作工组竞技现场,选手们沉着应对,严格执行考评标准,从上岗前的安全防护用品佩戴是否齐全完好,开关机正确站位与步骤、操作速度与产品质量等环节,进行规范操作和技术比拼。在每个竞技现场,裁判组人员以严肃认真、公平公正的态度,对每位参赛选手实操过程的技术掌握程度及技艺质量给予了评判打分。

       通过竞技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职工的技能操作水平,为职工搭建了相互学习、寻找差距、加强沟通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强本领的工作热情,努力成长为适应公司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在工作岗位中建功立业做贡献。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