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一采区团支部激发青工正能量助力安全生产

作者:王琮 2020-05-31 18:30 来源:煤矿安全网

季度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一采区团支部针对单位生产任务紧张的实际情况,把抓好青工思想教育、引领青工学习技能、立足岗位安全生产作为工作重点,通过狠抓思想教育、紧抓技术培训、紧盯现场作业,激发青工正能量,为全区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贡献力量。

狠抓青工思想教育。针对个别工作状态不佳的青工,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采取疏导谈话,及时化解思想情绪。经常性组织青工观看专题警示片,请老职工讲曾经发生在身边的险事、悬事和后悔事,使青工深受触动,潜移默化地改变工作态度,增强责任意识。

紧抓青工学习培训。针对不同工种、不同教育程度的青工,分岗位、分层次制定专门的学习计划,并定期抽查落实情况,对成绩突出的青工重点培养,为青工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调动青工学技练功积极性。

紧盯青工现场作业。针对日常下井检查发现的一些不规范作业行为现场进行规范指导,使青工切实提高了工作标准,充分发挥了安全突击队的作用。(王琮)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