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庄矿业:少年的烦恼

作者:楚斐 2020-05-30 12:37 来源: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庄矿业:少年的烦恼

 

最近和朋友聊天,大家说起自己的近况,言语里会多多少少的透露着忧愁,大家都是工作才多半年的新人,但对工作却有了自己的感受。

同学甲现在就职于具有铁路建设性质的央企,她的工作地点跟着项目走,现在她们的项目部在河南的某个乡镇上,她说他们公司没有正常的双休和法定节假日,有事就请假,每天都是早八晚十,早上八点上班,晚上加班到十点下班。就算是晚上没有工作,但是可能还是得去办公室。偶尔想早上睡个懒觉,都是奢侈的想法。她觉得人每天都是在不停的工作,没有时间干自己事情的前提下,想看书、考证都是从加完班的时间开始。

舍友乙现在就职于某国有银行,工作地点在潼关,同一个行因地点的不同,效益也会有所差异,她说她们网点的效益不是太好,有些工作不太好做,领导总是安排做各种零售业务,如果达不到业绩,就会被“开会”,现在的她也会在朋友圈发和银行零售有关的信息,虽然有各种业绩的压力,但是她们网点的一个优势就是不怎么加班。所以,她现在一边工作一边准备着考公务员。当我的舍友甲说想要辞职的时候,她还劝告着说要先做好之后的打算,再做要不要辞职的决定。我们还一起调侃她说:“工作大半年后,果然做事不冲动了哈”,但我们知道,实际上都是工作带给她的成长。

朋友丙是属于技术性专业的,现在所在的公司和他的专业极其吻合,所在的部门也是,但是他还是有些许忧愁。专业院校技术性专业出身的他,本想着工作后能跟着好好的学技术,但是现在忙碌的事情就是写稿子、整理资料、组织培训等和自己专业技术没有关系的事情,不是说他眼高手低,干不了这些事情,但是俗话说“术业有专攻”,工作大半年了,一天天的很忙,但是对技术仍然所知甚少,日复一日的他就变得更加迷茫了。朋友丁因为负责一项工作而调入一个部门,但是现在听说这个工作可能要被另一个部门负责,他最近有点惶恐,因为如果被另一个部门负责的话,他就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因为另一个部门和她的专业并不是太吻合。

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特性,在最初选择的时候,都是因为热爱。但是在工作的过程中总是会有一些这样或那样的事情让我们觉得工作远非想象的那样。世界上没有那条“更好的路”,只有一条路,就是你选择的那条路,对现状的思考证明我们没有被重复的生活麻木,我们心中的那团火还没有被冷酷的时间浇灭。持续着那份热爱,调整心态,在我们选择的这条小路上不断的成长。

希望我的朋友们有持续前进的勇气和另寻他路的底气,能在工作中成长但是不会失去方向。不满意的处境终会过去,自己经历的一切必有它的道理,也许在多年之后,这些不满意的现状也会成为我们和朋友的茶后闲谈。小小少年太多烦恼,也许这些烦恼可能是你的、他的曾经的烦恼,但是在工作中慢慢的找到方向,不吝啬于自己的付出和努力,相信我们的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蒲白建庄矿业:楚斐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