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蒲白配售电公司:师傅轮换制让我受益匪浅

作者:张婷婷 2020-05-29 20:41 来源:煤矿安全网


    

    作为蒲白配售电公司元月份新入职员工,因疫4月初终于到岗,我和几名新工被分配到了配售电公司开闭所变电站成为变电工,公司领导为了使新工尽快熟悉岗位工作环境,担起岗位职责,采取了“师傅轮换制”。希望每个徒弟都能跟着不同的师傅学其所长,提高自我综合素质,完善自我专业技能。

       因这项制度,让我有幸遇到了三位即十分钦慕又可敬可爱的师傅们。首任引路人田师傅她嘹亮的嗓音,总是让能瞬间提升注意力,同时她也特别心细,每次有问题的地方,她总是刨根问底,不查出原因不罢休。记得有个班我俩当值,正好遇到需将电容器加入运行,操作完成后,我看到电压在6.06.1KV之间波动,觉得和平常有所差距,但我并未深究。师傅却多次观看巡查,甚至打电话追寻原因!后来虽然是“虚惊一场”,但她用实际行动给我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标杆—尽职尽责、兢兢业业! 田师傅,谢谢您!

        第二位许师傅是个文文静静的电气行家,凡是你遇到不懂得能问的出来的问题,她都能给你滔滔不绝的由因到果的给你讲解一遍,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她会再次耐心地给你点拨。另外她工作记录上仿宋体特别规范,就像字帖,让我不得不对她产生敬佩之意,另外她的厨艺也是一绝呢,我不太会做菜,她还耐心的教我,无论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可为师矣。许师傅,我为你点赞!

       最后一位是于师傅,她就是我们敬爱的站长!她总是操心着站上的里里外外大大小小的人和事儿她是我们每个人的人形“闹钟”,总能在关键时刻提醒我们有时疏漏的小地方,让我们更安心的工作还记得上次手指口述比赛前,她总是利用闲暇时间陪我们多次训练,反复练习,要知道她的女儿今年要参加中考,她的闲暇时间却被我们分了些。于师傅,您辛苦了!

       当然,能同时遇到这三位可亲可敬的师傅,得益于我公司培训新工体制“师傅轮换制”,让我们每位新工都能跟着不同师傅学习她们所各擅长的领域!近而快速的提高新工自我专业素能,为后续的安全高效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石!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