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做表率、创业绩、当先锋的席梅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0-05-29 12:53 来源:本站原创

席梅同志是屯南煤业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她从事工资分配、审核、退休审批、社会保险等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席梅充分发挥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在2020年突发疫情时期,充分展现出了作为一名兵团人无私奉献的兵团精神。

因为父母是最早支援建设新疆的一代人,后来就扎根在了新疆兵团这片热土,成为了兵团人,而席梅作为一名新疆土生土长的“兵二代”,一直在父母的教育、在兵团精神的洗礼长大,在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时期,席梅勇担当敢作为,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从2020年1月29日起负责疫情期间的人员信息上报工作,期间她摸排外出职工及家属271人、上报外地进疆人员隔离及解除资料130余人、沙吉海三分公司矿点人员入户核查290余户,上报各项数据准确及时,同时不忘本职工作,及时做好复工复产前期的准备及人力资源部室的各项工作,最长连续工作40天未休息。

有一次,同事在2月11日凌晨还看见人力资源部的灯依然亮着,原来是席梅又在加班了,她为了能在天亮之后及时准确的向上级报送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放弃了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的收集与整理疫情防控资料,据后来了解,截止当时凌晨三点,她已经坚守工作岗位30余个小时!同事问她怎么不回去休息休息,席梅说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兵团子女,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发挥党员作用,发扬兵团精神都是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在疫情防控期间人力资源部作为数据汇总上报的重要部门,席梅又是一个对工作极为认真负责得人,对上报的数据更是核实再核实。由于沙吉海片区人员分布比较复杂,工作人员较少,摸排工作比较困难,数据统计时总是出问题,席梅就和她的同事们顶着大雪和寒流,在零下20多度的天气里多次到三分公挨家挨户的排查,一直排查到天黑,回到办公室汇总结束常常都是凌晨两三点钟了。

在这特殊时期,她80多岁老母亲因意外摔倒骨折,当时席梅还坚守工作岗位上不能马上赶回家,只能打电话让自己的孩子先送老人就医,等她赶到时带着老人已经就诊结束了,确定是意外骨折,而骨折对于上了年纪的老人恢复起来需要较长时间,老人非常需要子女照顾,但由于疫情工作的特殊原因,她不能长时间侍奉在母亲床前,同事问道她时,她也只能含着泪说:“现在处于特殊时期,每天的摸排、汇总、上报数据的准确性至关重要,不能有一点失误,母亲需要我,也体谅我,一定要我在危难时刻以大局为重,以工作为重,母亲支持我的工作,我更不能丢了兵二代的脸!”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席梅作为一名兵二代,充分发扬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兵团精神,作为党员她积极做表率、当先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勇担职责,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充分肩负起了一名兵团人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兵团精神,为建设新疆、建设兵团贡献了力量。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