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鑫龙煤业大众煤矿:“点单式”培训助力安全生产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0-05-27 20:01 来源:煤矿安全网

鑫龙煤业大众煤矿:“点单式”培训助力安全生产

“钻机开机前必须检查零部件紧固情况及检查皮带的松紧。”

“通过培训,更好的掌握了钻机日常维护与保养,这种‘点单式’培训很及时、很有用。”这是5月25日4点班,大众煤矿探防队班前会上,技术队长张浩正在给职工讲解定向钻机操作知识。

为不断加强员工业务技能,加大培训力度,近期,大众煤矿大力开展各类针对性强、贴近实际的培训课程,创新机制推出了“点单式”培训方法,受到了员工的一致好评。

据探防队党支部书记李文玉介绍,区队还利用班前10分钟开展“三违人员上讲台反思检讨”、“区队管理人员班中抽查”等形式,使干部职工将“学法规”活动与安全生产相结合,从而更好的辅助井下生产。

“截止到5月中旬,该矿举办靶向式培训5场次,开展集中学习15场次,参与培训人数达960余人次。”培训中心负责人牛施开告诉笔者。

据悉,为更好的服务安全生产,该矿以“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为主线,根据日常工作需要,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组织矿领导班子、经验丰富、实践经验多的业务骨干担任授课人,分专业进行自主“点单”选择课程,利用职工学习日和休息时间按需上门施教,开设“流动大课堂”,变“大锅饭”为“自助餐”,开展面对面、有针对性的“点单式”培训服务。(李潘杰)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