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耿村煤矿企业文化小故事:一场别开生面的“头脑风暴”

作者:杨静娟 2020-05-22 11:30 来源:煤矿安全网

“刘劳模,你当劳模的秘诀是什么啊?”“不挑肥拣瘦,多去现场干干活,相信事实会证明你的。”一双双渴望的眼睛望着耿村煤矿劳模刘芳,一句句实在的话语道出了劳模心声,凝聚了青年奋进的能量。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劳模精神,引导青年团员争做新时代青年,5月18日,耿村煤矿团员青年齐聚一堂,围绕“青工学劳模、争做新青年”这一主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头脑风暴”。

“我平时就是踏踏实实地干活,不会就问,不怕丢人!”“现在网络媒体这么发达,只要有不会的就及时弄懂,问题绝对不能累积、及时解决。”“技不压人嘛!要多练本领,一专多能,才能应对现在的工作岗位。”朴实的话语,真诚的交流,彰显了煤矿工人终身学习、忠于企业的精神品质。

听着劳模们的精彩故事,青工们扎根煤海、激扬青春的最初梦想也被重新点亮了。

青工代表宋金仓感叹道:“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劳模犹如大海上的灯塔,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学习的榜样。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向劳模看齐,立足岗位,实干担当,逐步实现自己的最初梦想!”李准说:“为他们所付出的超凡努力而震撼,在敬佩他们的同时,我也要奋力追赶,争取明年也当上光荣的劳动模范。”田坤说:“在平凡中见伟大、于细微处见精神,劳模是时代的领跑者,值得我们学习与尊敬,如今企业形势严峻,咱们要不畏平凡,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凝聚起‘扭亏增盈、脱困发展’的青春能量!”

会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个个劳模故事触动着青工的心灵,一股股奋进力量激励着青工前行。

点评:学习劳模精神、弘扬劳模精神不只是在枪林弹雨中的冲锋,也不是在危难时刻的挺身,更应该是一种默默的奉献、一种高尚的理念、一种强劲的精神力量。和劳模一样,当我们将爱岗敬业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我们就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岗位,以知足、感恩、努力的态度,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从而赢得别人的尊重。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