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新时代长征路上显身手 ——记冀中能源邢矿集团新长征突击手 张学群

作者:杨红杰 2020-05-18 11:01 来源:煤矿安全网

新时代长征路上显身手

——记冀中能源邢矿集团新长征突击手 张学群

“拿到这份申请表格时,心情格外激动。因为‘长征’、‘突击手’这两个词不仅仅是一种时代的象征,更多的是代表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面对采访,冀中能源邢矿集团新长征突击手,金谷煤业通风部副部长张学群有些腼腆地说。

2012年7月毕业于黑龙江煤炭职业技术学院矿井通风与安全专业的张学群,2012年8月来到远离河北老家的金谷煤业参加工作。2014年5月至2017年7月在通风部担任主管技术员,2017年7月,公司领导把副部长的担子压在了他的肩上。

张学群说:“时光荏苒,岁月匆匆,一转眼我已在煤矿岗位上工作了整整8个年头,8年前我庆幸选择了这份职业,8年后再回首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几滴汗水,几份收成,几多成功,几份喜悦,几许不足,几份缺憾,是过去8年的真切感受。”

自参加工作以来,张学群时刻不忘党组织对自己的精心培养和呵护。他积极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情况,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坚持读书、看报,通过坚持不断的自身培养和学习,使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得到了进一步丰富,思想觉悟得到了升华。在工作中,他服从领导安排,团结同志,与同志们密切合作、相互帮助,从不揽功诿过,与人争名利。在生活中,他心怀大爱,做好小事,能够帮助别人解决的问题就尽量解决,工作中对不懂业务的同志也是毫无保留,积极主动地介绍自己的工作经验,顾全大局,不存一丝私心。

作为一名煤矿企业通风部管理人员,张学群深感自己肩上的重任,不仅要负责通风部各项措施的编写和审批还要紧抓井下工作头面的现场安全管理。青春不负韶华,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他以自己实实在在的工作向组织和领导交上了一份答卷:2017年参与了矿井的整体的竣工验收,并获得了古县金谷煤业建设项目先进个人;2018年参与了矿井的国家、省、市、县的质量标准化验收工作,并取得了国家一级质量标准化矿井;2019年完成10903工作的贯通后通风系统的调整工作,为下一步10902沿空留巷及安全回采打下了扎实的安全基础;2019年11月10900综采工作面回采结束,积极组织对10900工作面进行了回采结束后的防火密闭和注浆工作面。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知识分子,张学群深知新技术、新工艺在企业发展中发挥的巨大潜力。他刻苦学习,在日常工作中,大力推广和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并和同志们一起开展修旧利废、降本增效,既降低了材料成本,又提高了经济效益。在防尘设施的设置的制作上,自行加工防尘水幕,不仅较好地发挥了降尘和防尘的效果,还大大降低和减少了外委加工费用。在防火注浆材料选择上,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用工业广场存留的工程建设剩余黄土替代粉煤灰作为注浆的材料,不仅省去了一大部分的物料费和运输费用,而且在防灭火效果上超过了比粉煤灰,为矿井的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收到了一举三得的良好效果。

“只有奉献一线才是最青春!在集团公司转型发展大环境下展现自我、提高自我、奉献自我、成就自我,做邢矿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让青春年华在奉献和成就中焕发出绚丽色彩。”张学群如是说。

(杨红杰)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