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九里山矿:“三学”联动抓实“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

作者:蔡宵明 2020-05-09 16:16 来源:煤矿安全网

进入二季度以来九里山矿以“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为载体,坚持领导带头、上下联动,不断增强全员法治观念,全力保障矿井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领导干部“带头学”。该矿召开安全办公会议,领导带头学习上级下发的文件和“一规程细则”等内容,普及煤矿法律法规知识。活动开展以来,该矿领导带头学习事故案例11起,分析解读法律法规条款30多条,形成以上带下,全员齐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完善机制“规范学”。为保障活动学有效果、学以致用、有序推进,该矿推行职工一人一手册、一人一笔记本、一案例、一事故隐患一靶向培训等学习模式。通过不断完善学习方式和培训教案,建立长效学法普法机制,不断夯实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的群众基础,让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成为一种习惯。

   随身课堂“随时学”。该矿广泛使用QQ、企业微信、钉钉等在线平台为职工推送法律法规应知应会知识、事故以案说法视频,让手机成为职工随身的“学法课堂”。同时,该矿还邀请本单位各专业精英通过网上直播授课的形式对法规知识进行注解,不但大大提高了法规知识与现场实际的贴合度,还有效调动了职工的学习积极性。此外,该矿还利用宣传栏LED矿区广播等媒介实时宣传煤矿安全法规新动态,通过“视听说”立体感染,不断提升矿井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