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记录春的样子 倾听春的声音

作者:刘慧龙 2020-04-21 15:21 来源:煤矿安全网

记录春的样子 倾听春的声音

春回大地东风暖,百花初开草新绿。

4月3日,柠条塔矿业公司组织开展户外摄影采风活动。来自该公司基层单位的10余名通讯员同场竞技、相互学习,他们用手中的相机,深“挖”细“捕”矿区中的精彩瞬间和美丽画面,让生机和色彩成为了这个春天最美的样子。

当天上午阳光明媚,空气新鲜。公寓楼外不远处,综采三工区的邓双福、掘进三工区的李志荣和掘进一工区的焦海东正在交流着光圈、ISO、快门等常识。他们似乎对摄影都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自信满满的“宣称”一定要拍出较好的作品。要知道,这些通讯员之前可是摄影方面的“文盲”。

大家随即开始了实地拍摄,或蹲、或仰、或俯、或伫立、或凝视,只为寻找最佳角度拍摄出最美瞬间。拍摄过程中,大家时不时的交流画面主题、构图、色彩……边讨论边实践,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自己对美的理解和感受。

时间过的真快。拍摄结束后,通讯员们手捧照相机,聚集在一起,将每一幅作品的不足之处与精妙之处一一指出,相互勉励、相互鼓励。第一次参加摄影采风活动的徐峰感慨道:“没想到,一张看似简单的照片,拍摄背后还有这么多的文章。拍摄场景的选择、角度的选择、参数的设置……总之这次采风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今后我将不断努力,争取尽快取得较大突破”。

“组织这次摄影采风活动,旨在提升我们的拍摄技术,我们要将自己的情感倾注于照片中,每按一下快门都应该思考为什么要拍下这张照片。要学会用手中的相机去表达自己心中想表现的东西。希望大家能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拍到好的作品,以此来丰富自己的生活。”负责本次采风活动的宣传工作人员在活动结束时讲道。(刘慧龙)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