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两渡煤业坚守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作者:胡青和 2020-04-21 11:09 来源:胡青和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两渡煤业坚守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胡青和)山西焦煤汾西矿业两渡煤业纪委紧紧围绕公司政治生态持续稳定好转和干事创业、风清气正氛围,逐步形成及巩固、保障公司全面提升这一总目标,在“政治建设、监督职责、惩治腐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自身建设”上精准发力,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工作。

该公司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政治监督的作用,自觉履行好“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把重点放在监督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懂弄通做实上,放在督促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上,用铁的纪律保证党的集中统一、令行禁止。

该公司坚持把监督职责挺在前面,树立抓监督是本职、是首责,不抓监督就是渎职,抓不好监督就是失职的思想,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完善监督机制,创新监督手段,努力实现监督全覆盖、常态化、高质量。不断完善监督机制抓监督,盯住“关键少教”抓监督创新方式方法抓监督,凝聚各方合力抓监督。坚持定期不定期对干部履行职责、工资阳光发放、薪酬分配管理、物资采购、行使权力情况进行抽查,强化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形成符合工作实际、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监控机制,保障权力正确行使。

该公司坚持把惩治腐败推向深入,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落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不断强化“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党建工作责任制。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持续加大执纪问责工作力度,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精准开展效能监察工作,向企业管理要效益。从根本上提高党员干部履责履廉的执行力,促使效率、效益、效能三效合一,实现促管理、增效益的目的。

该公司坚持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把党的十九大以来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上升到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认识,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好作风建设成果,不断改进作风,自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贡献。紧盯“关键少数”,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党员干部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领导方法、能力素质等各方面,带头查摆、主动整改,发挥表率作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加大对违规违纪人员的通报曝光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释放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该公司坚持向专项行动精准发力,持续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山西焦煤第二专项巡视巡察发现问题、集团公司党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按照“三个清单”和整改措施,把握时间节点,动态检查督促,确保见到明显成效;对整改工作不重视、责任领导不担当不作为,以及对待问题整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甚至欺瞒组织搞数字整改、表面整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一经发现,对相关单位、党组织和责任人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该公司坚持把自身建设抓在日常,对标山西省对纪检监察干部“五个过硬”和“48”字行为规范,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永恒主题,树牢思想观念,严格遵守党章和宪法,抓紧时间“补钙”、“充电”、“加油”,加快补齐学习和工作短板,把业务培训和实战练兵结合起来,熟练掌握监督执纪问责的政策规定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练好过硬看家本领,提高监督执纪水平。以时代楷模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李夏为榜样,自觉做到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努力提高自身免疫力,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工作者。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