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鹤煤三矿“四防”密织“防汛网”

作者:许宏勋 2020-04-10 12:23 来源:煤矿安全网

“今天雨夹雪下得不小,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雨季防汛,确保矿井安全度讯。”

这是4月10日上午,河南能源集团鹤煤公司三矿矿长王维德在早调度会上再次强调雨季“三防”工作的场景。

随着雨季汛期的来临,该矿坚持未雨绸缪,精心部署,严格落实“人防、技防、物防、巡防”并重的防汛措施,增强矿井防灾抗灾能力,确保矿井安全度汛。

完善“人防”工作。该矿成立了雨季“三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具体负责雨季“三防”的日常管理、资料汇总和相关运作,并组成了强有力的抢险队伍和应急分队,制定抢险预案和防范措施,进行抢险救灾、避灾演练,做到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反应快速。

创新“技防”工作。该矿依靠技防认真做好雨季“三防”工作,在加强通讯、监测、供电等管理工作的基础上,还建立完善与地方水文、气象信息传递,及时准确掌握汛情预测预报。

落实“物防”工作。该矿重点着手加高加固主、副井,充填矿周围沉陷区域,清理河道和井下主水仓、沉淀池;备足备齐各类防汛物资、设备、器材、车辆,严格落实专库、专管、专用的制度,保证险情出现时抢险物资及时供应。

加强“巡防”管理。该矿采取专职队伍和科室人员巡逻相结合的办法,对防汛制度措施落实、重点要害部位、物资储备、值班备勤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全力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矿井安全度过汛期。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