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陕北龙华矿业:我的队长是李刚

作者:高智慧 2020-04-07 13:39 来源:煤矿安全网

我的队长是李刚

听说,李刚来咱们队当队长呀?就在李刚上任的前一天,综合队的人员小声的议论着。果然,第二天公司领导当着综合队全体人员的面宣布了这一任命。

李队长上任的第一天就马不停蹄的把风井跑了个遍,时而询问身边的副队长相关情况,时而拿笔认真的写着,时而低头沉思……快上灯了,他才回到了办公室。继而转身对副队长说:“明天中午12点全体人员准时开会”。

这是要新官上任三把火啊!

李队长的第一把火是定制度

会上,他说,无规矩不成方圆。从昨天到现在,我看见大家很懒散,走路没有走路的样子,工作没有工作的干劲;上班不穿工作服,干活不戴安全帽。追根到底还是制度没有发挥作用。今天我将《综合队管理八条规定》发给你们,希望大家遵照执行。制度的生命力本身就在于执行,这里要求管理人员要杜绝老好人思想,从我做起,从细节小事抓起。第二天,大家的工作服上身了,安全帽戴好了,精气神一下子就展现了出来。尤其是井口检身——井口检身是综合队的窗口岗位,每天有200多的人流量,大家看到井口一下子有了大改变,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还是李队长有本事。

李队长的第二把火是抓执行力。

日事日毕,是李队长干事的风格。这几天,他共统计出19项问题,并且每项都有整改措施、时间节点。其中有一项是路灯恢复,按照计划是3天完成。机电班长小魏犯了愁,他知道26台路灯坏了18台,要完成任务每天就得更换6台,再加上材料库库存10台,还有8台的缺口,3天内是怎么也买不回来的。但办法总比困难多,在李队长的监督下,小魏带领班组人员硬是将18台坏路灯拆东墙补西墙加班加点修好了9台,加上材料库领的10台,不但按时完成了任务,还备用了一台。路灯恢复的当天晚上,漆黑了多年的环厂路灯火通明,晚上散步的职工又是纷纷夸赞:还是李队长有本事。

李队长的第三把火是暖情亲。

人常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李队长一有时间就和职工兄弟们在一起聊天、谈心,解心中疙瘩,捋脑中烦丝。李队长一来,似乎大家的心情也格外舒爽了许多。井口检身员小徐,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家中的食品配备出现了缺口,李队长得知后,立马打电话给城里的朋友,送去了物资,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井口检身员小刘家境贫困,一直想到一线工作,多挣点钱。李队长得知后,主动帮他写申请,找领导。过几天小刘就可以去综掘队工作了。

这就是我的队长李刚,正直、果敢、暖心,我相信在他的带领下综合队一定会走向更高的辉煌。高智慧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