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听心声 解难题 树信心 强作风——钱营孜矿领导到基层调研纪实

作者:陈静 黄丽丽 2020-03-23 10:52 来源:煤矿安全网

    3月18日下午 ,矿党委书记方君走进选煤厂会议室,一落座,他就简洁明了的说道:“今天来选煤厂的主要目的就是想听听基层员工的心声,尽可能为基层解决困难,所以不要有顾虑,大家有什么就说什么。”说完,他就拿起笔,摊开了记录本。

方书记,选煤厂人员众多,且文化程度参差不齐,你看看矿上能不能多提供选煤专业方面的学习培训,提高我们职工的岗位技能。”

方书记,今年的材料费用考核是月度进行考核,如果我们材料计划当月做了但材料没到,第二个月才到,那我们第二个月材料费用必然会超出计划,你看这个问题……”

    “方书记,选煤厂个别岗位工与其他单位同岗位工资系数要低零点零几,对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影响很大……”

……

    调研会现场,选煤厂管技人员、团支部书记、办事员、职工代表们有序发言,有提工资待遇、相关考核制度、职工培训等涉及到职工民生、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每当职工说话,方君书记都是微笑以对,遇到职工提出的好的建议和意见他会认真倾听和记录,对职工发出的牢骚和抱怨的声音他也耐心听完,诚恳解释直到职工明白,对于能立即解决的他即时安排随行的组织部人员去落实,对于有些难题他在认真记录的同时跟现场人员研究讨论,虚心听取职工的建议。但对于有些问题,方书记也会义正言辞的进行批评和指导。 

    最后,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方君语重心长地说道:“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而2020年将更加不平凡,这一年注定会被历史铭记。在疫情全球爆发的形势下,我们的防疫工作任务还十分艰巨,同时我们还要保证安全生产,双重压力下,我们更要坚定信念,迎难而上。我要强调的是,管理干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在其位就要谋其政,不作为必将严肃处理,管理干部要好好反思自己的工作作风问题,多问问自己工作中是否存在虚假大空的问题,是否做到了履职、尽责,忠诚、担当;多问问自己是否把职工的利益放在了首位,是否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天大家说出了心里话,那我也掏心窝子说一说,2020年任务艰巨,我们矿领导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尽一切力量解决职工的生活、工作上的问题,希望选煤厂全体干部职工能够紧紧拧成一股绳,为确保实现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