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陕煤集团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辅运队 “一帮两促三提升”建一流班组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0-03-21 14:50 来源:煤矿安全网

陕煤集团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辅运队以“双一流”班组建设为契机,开展“一帮两促三提升”活动,通过“一帮一”结对子形式,从职工的安全意识、理论知识、技能水平三方面出发,促进班组管理和组员专业素质,不断推进双一流班组向前发展。

“一帮”:该队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一帮一”结对子的方式,通过“强帮弱”“优帮劣”,指定帮扶对象,制定任务,从思想、工作、生活等多方面给予关怀,使两者在帮扶过程中,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两促”:促进班组建设水平提升。该队建立完善班组管理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制,完善各项工作标准,提高班组运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同时整改不符合实际的方法,不断改进班组管理流程,逐步达到班组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促进班组长综合素质提升。一是严把“入口关”,对班组长的评选、任用,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进行,将有能力、技术过硬、群众公认、道德品质的优秀人才选拔上来;二是通过开展班组长培训班,抓好班组长应知应会、管理知识、技能业务、应急处理等多方面的培训工作;三是落实班组长督导检查,坚持每月考核,及时发现和弥补不足,使班组长真正发挥其作用,切实承担起班组管理的重任。

“三提升”:提升组员安全意识。该队在做好日常安全知识培训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两种教育,一是抓好警示教育,通过一些典型案例,或者本单位、班组、个人因缺乏自我安全造成的事故,让组员从思想上有一个警示;二是抓好典型教育,选择在自我安全上正反两方面典型人物进行“现身说法”,让他们讲讲自己的经验、教训、增强教育效果。提升理论知识。该队采用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组员进行法规制度、岗位知识、专业技能等知识的培训学习,让组员掌握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高知识水平,努力创建学习型班组,增强组员间的竞争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提升专业技能。提高组员的专业技能和操作水平,加强组员重视安全注意事项的意识、数值现场生产工艺流程、了解专业有关的基础知识和现场实际操作等多方面的内容,通过开展岗位技能竞赛、日常技术培训、岗位练兵等活动,不断提高组员自身岗位操作能力。

该队通过“一帮两促三提升”活动,在组员与组员之间,班组与班组之间,形成一种“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促进双一流班组建设高质量发展。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