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扎根煤海不言悔——记地煤树儿里煤业质量标准化科长郭志敏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0-03-17 08:32 来源:煤矿安全网

郭志敏,同煤集团地煤公司树儿里煤业标准化科科长在日常工作中,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他用超强的专业技能及判断能力,一次又一次破解安全生产过程中的难题,先后获得树儿里煤业劳动模范和同煤集团采掘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

2014年本科毕业后参加工作,响应集团公司号召,怀着一腔热血投入到煤矿基层工作中,生产一线又苦又累,但他从来也不怕苦、不怕累,从一名采煤技术员做起,在基层的摸爬滚打让他快速成长,2018年7月,被提拔为技术科副科长,次年7月,提拔为标准化科科长,主抓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在平时的管理中他常说:“基层工作的点滴是他人生成长中最大的财富,工作是为自己干的,人要想要求别人首先得要求自己”。秉承着这种信念,工作中常常身先士卒。

2015年8月份煤业公司综采工作面遇地质破碎带顶板破碎,造成工作面推进缓慢,有着漏顶的危险,在这种情况下,每天下井收集工作面的情况,最终决定注射马丽散,注射凝固高分子材料是煤业公司第一次进行此项技术应用,他带领人员深入现场,从钻孔角度、深度、马丽散注射最优固定范围、注射量等进行摸索指导,最终工作面安全通过顶板破碎带,为全年完成生产任务奠定基础。

工作中他乐于学习,下井你常常可以看到他和老师傅们在一起,问这问那做着记录,工作中善于总结分析问题,你可以看到他那一本本的笔记本,2019年他的文章《综放厚煤顶回采巷道支护优化研究》于山东煤炭科技刊发表,同年通过集团公司工程师评选。

郭志敏就任新的岗位以来,结合集团公司“系统思维、把握大局、严肃认真、注重细节”的十六字方针,开展安全工作管理标准化建设是矿井安全的基础,需要各系统职能部门的配合,从效率着手用制度管人,亲自起草制定了《树儿里煤业标准化建设制度》、《井上下区域划分动态达标管理规定》和《领导干部包保工作面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管理制度

2019年他组织煤业公司开展系统整治活动,分析各自系统的标准化不足之处,制定相应的达标规划,对任务进行日报备、周分解,严格考核落实,提升了矿井标准化建设,保证安全生产;同步开展井下现场动态达标整治,通过区域划分责任到人,扭转了标准化现场动态达标差的表现,全年煤业公司实现安全“双零”目标。

郭志敏就是这样,工作中勤勤恳恳、严于律己、不断学习、扎根煤海为矿井安全生产发光发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秉承着自己的信念,成长着,展现出当代煤矿矿工的风采。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