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古汉山矿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

作者:邵长琨 2020-03-16 16:28 来源:本站原创

1月16日,笔者从河南能源焦煤集团古汉山矿了解到,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该矿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稳思想,稳队伍,另一方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特殊时期产量稳定,安全态势良好,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严把入门关。该矿对所有进出矿区人员严格进行健康监测和登记。并对矿区内所有科室、区队人员当日体温检查度数等具体信息仔细登记在册,所有员工全部按照规定经体温检测后方可入矿工作,后勤管理人员配对消毒人员和消毒工具,每日定时对矿区公共场所区域进行定量消毒,并时刻追踪特殊时期全矿干部员工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

严把监督关。为防止在抓疫情防控过程中,疏忽安全生产,该矿把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的监管结合起来,设立以党委书记、矿长为组长的专门的领导小组,下设活动办公室,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吃住在矿,同时将分管区域、科室与区队的职责层层分解,具体落实到每一件事的每一个人,及时跟进疫情和安全形势,时刻警示全矿干部员工筑起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群防群治的防线。     

严把返岗关。该矿严格人员分批返岗复工程序,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节后返岗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该矿根据岗位需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要求超前部署,组织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对外省和特殊地区返岗人员进行为期14天的安全隔离。同时,该矿又积极发动资源,确保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满足日常需求,全力以赴保障好人员返岗防疫需求。

                                      (邵长琨)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