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澄合董矿分公司积极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作者:柴艳 2020-03-11 12:54 来源:澄合董矿分公司工会

澄合董矿分公司积极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和妇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按照澄合矿业公司工会要求,董矿分公司工会先后开展了以创建安全健康平等的工作环境,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发挥女工作用,抗击新冠肺炎等为主要内容的女职工维权月活动。

在进入3月份以来,董矿分公司女工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分三步安排落实此项活动,并将活动贯穿全月,真正做到维权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到基层活动。三月上旬,公司女工委组织各基层女工小组长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深入基层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努力营造关注和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并要求各女工小组长组织本单位女职工学习好性别平等及女职工权益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公司女工委将在三月中旬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女职工工作岗位,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活动,进一步强化普法知识,进一步提高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将普法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扎实推动监督检查活动。公司女工委员会组织委员、女工代表等相关人员开展女职工权益实现情况调查,充分发挥女职工委员和代表作用,推动和加大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反映和纠正侵犯女职工权益问题。并紧密依托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制度,协调推进侵犯女职工权益问题调查处理和整改措施落地落实。

三是发挥女工作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按照上级工会要求,积极投入抗击新冠肺炎,董矿工会在行动活动。公司女工委组织女职工代表为全公司干部职工发放了倡议书,并组织女工代表开展慰问活动,为防控一线人员送“爱心餐”、劳动保护用品和消毒用品;同时利用公司工会职工群众工作室为公司干部职工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预防和减轻疫情带来的心理困顿,组织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单位:澄合董矿分公司工会

通讯员:柴艳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