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山东能源龙矿梁煤员工:废品堆里“淘宝”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0-03-09 16:49 来源:煤矿安全网

 山东能源龙矿梁煤员工:废品堆里“淘宝”

          通讯员:  孙爱鲁报道

   

     “自三月份开始,我们暂停各单位加工件的审批,确实需要加工的就拣选废料自行加工”。 像综采队通过对采煤机外牵引进行修复,节省维修费上万元;皮带工区利用机电维修平台对有价值的托辊进行修复,修复非金属托辊40余个,节省材料费6000余元。全面预算管理已深入人心。

      近日,在山东能源龙口矿业集团梁家煤矿维修复用回收大院里,总有人在那里拣选旧料,走近细问才知道,原来大家在“淘宝”呢!他们从废旧物资里挑选可用之“材”,变废为宝,充分挖掘废旧物资的“剩余价值”,以此增收节支、挖潜增效。

      针对矿里经济形势及市场变化,矿工会组织开展挖掘废旧物资的“剩余价值”活动,将尽主人责,当主人公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综掘队员工于明厂手拿淘到的废旧的卡子,告诉我们:“这个可以用来加工接地扁铁,也可以焊接设备架”。

      材料员王治军一边清点着今天淘到的旧料一边说:“今天收获真不少,像这种旧锚杆我们可以加工迎头挡人杆;这种旧铁管可以焊接跨皮带架、设备架;旧钢筋可以做成急停拉绳挂钩;旧槽钢可以加工成转载水幕......”。

回收复用的虽然是一个小小的螺丝,一根旧的钢筋,一根废旧的管子,一块废弃的钢材,但积少可以成多。掘进工区区长候吉杰说:“我们把旧料加工成平垫、绞车底座、设备架等,解决了工作面材料短缺、加工件不足的现象,通过对回收的旧挡车棍、不倒翁、吊筒等进行修复,一个月怎么也能省个几千块钱”。

      各单位在积极开展“淘宝”活动同时,还不断拓展自主加工维修的范围。为了适应现状,矿牢牢把握成本管控的极限点,始终坚持“吃干榨净”的原则,积极采取一切创新性举措压缩生产成本。提出了“三比、三压、三不投”的要求,对物资、材料和供应商比质、比价、比服务。对明显高于市场价格且相差悬殊的压减;对各种评价、检查、培训等费用压减;对各项可控费用在去年基础上再压减5%-8%。同时提出了非安全生产必需、急需的不投入;各类物资、材料、配件有旧的不投入新的;不能提高效率、不产生效益、没有价值的坚决不投入。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