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亲情“战疫”四不分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0-02-25 10:43 来源:煤矿安全网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协庄煤矿工会始终带着“娘家人”的亲情关怀,积极应对本次疫情。工作中,该矿工会始终坚持“四不分”原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维护了矿区和谐稳定。

不分白天黑夜。该矿工会积极开展各类送温暖活动,他们不分时段,24小时不间断工作,无论是关心包保人员还是关心在家隔离人员,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到哪里,谁有需要他们就把工作做到哪里。在慰问各类防控人员的时候,不论白天黑夜,间值守人员更是一人也不落下,确保每一份慰问品送到每一个疫情防控站点、每一名防控人员手里。工会工作人员还发挥善于做思想工作的优势,把心理疏导作为自己的重要工作,与隔离人员添加微信好友,24小时随时与他们沟通,缓解他们的情绪。2月5日深夜,湖北省黄冈返乡隔离人员候某某反映自己身上长了疱疹,有些红肿,工会包保第五组组长郑兵,连夜与药店沟通,为其购置消炎药品。


不分天气好坏。2月5日晚间天气突然转冷,飘起了雪花,这让在家隔离人员心情更加烦躁,工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就发动各包保组人员及时通过微信与被包保的人联系,同时,加大了为隔离人员采购生活必需品的力度,有时候协庄买不到,工会还主动联系车辆,跑到良庄、跑到新汶去购买,这也让隔离人员倍加感动。无论天气好坏,工会工作人员都坚守岗位,无一人离岗、脱岗、擅离职守。

不分大事小情。集团公司和矿统一安排的各项工作,矿工会凡事无一疏漏,特别是在工作细节上,该矿工会更是十分关注。比如,中心医院工作人员为疫区返乡人员抽血化验时,利用微信,耐心、细心的做好隔离在家人员的心理疏导,消除其恐惧心理。在隔离人员楼下蹲守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分发传单,在发现没戴口罩出门的居民时,主动上前与其沟通,悉心教导防护常识,并拿出自己备用口罩给居民。

不分家里家外。工会工作人员即做好隔离人员居家的工作,同时也做好隔离人员所涉及家庭外的事情。比如,靖南区56号的隔离人员,他的父母年龄比较大,行动不便,工会就及时联系矿“党员代理儿女”,为他的父母购买油米面,并亲自送到他们父母的家中,真正做到让隔离人员放心,也让他的家人放心。

总之,协庄煤矿工会工作时时处处彰显了“娘家人”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候,始终发挥工会工作优势,真正让亲情和温暖充满了矿区,为打赢“疫”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郑兵  王文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