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钱营孜矿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作者:张启红 2020-02-22 09:18 来源:煤矿安全网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皖北煤电集团钱营孜矿矿党委发挥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优势,把上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尺度,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遏制疫情蔓延作为当下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

迅速出台六项举措。为切实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压实防疫责任,该矿迅速出台了9号、10号、11号、12号、13号、14号文件,《钱营孜煤矿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钱营孜煤矿关于印发复工后疫情防控措施和行动指南20条的通知》《钱营孜煤矿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排查工作的通知》《钱营孜煤矿党委关于强化履职尽责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通知》《钱营孜煤矿关于调整和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建立高效运行机制的通知》《钱营孜煤矿党委关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通知》,设置了“综合协调、物资保障、宣传工作、复工复产、地面防控、执纪监督”6个工作组,建立高效运行机制,防止不发生病例排查遗漏、防止不发生疫情失控、防止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齐抓共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建立四级防疫体系。该矿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办公室,明确责任分工,统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细化落实防控举措,建立了矿党委书记、矿长为第一责任人,党支部书记为本单位第一责任人、车间工会主席负责疫情排查、团支部书记参与的“四级”防疫责任体系,形成了统一指挥、协调有效、紧密配合的战斗团体,动员部署广大党员干部以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实施“4+1”防控模式。针对复工复产人员陆续返矿加大疫情防控的难度的实际,该矿主动“下沉网格”,实施推进“矿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党员责任区”为内容的“4+1”疫情防控模式,采取划分队别、划分班组等网格形式,发动党员、干部、班队长、员工等各方力量,加强联防联控管理,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实现了本单位所有人员情况掌握全覆盖、无遗漏。各支部有针对性的对员工开展互相监督、互相排查工作,加强党支部与员工群众、党员与员工的“包保联络”建设,通过电话交流、工作群交流、一对一视频交流等手段,与员工沟通,加强与员工的联系,加深与员工的感情,把疫情形势及防控要求给员工讲清楚,引导员工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张启红)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