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任楼矿党员先锋行 唱响抗疫奉献歌

作者:秦品阳 2020-02-21 15:56 来源:煤矿安全网

抗疫之战,寸“土”不让。面对疫情,任楼矿广大党员干部弃小家、顾大家,积极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矿井拉起一道道安全网,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谱写了一首首感人的抗疫奉献之歌。

武装保卫科党员:严把人员进矿关 顶住严寒挺在前

“同志您好,麻烦您停车测一下体温。”“请您戴好口罩”

在放假期间,一个停车的手势,返岗的职工停下了车。矿保卫科科长汪允华和党员周璐璐,一人手持体温枪,一人拿出职工出入登记簿,把进矿职工的姓名、单位、进矿理由、家庭住址、电话号码、体温等详细记录在簿。

不论白天还是黑夜,矿保卫科职工坚持对进入矿大门的每一个职工测量体温并登记造册,检查佩戴口罩情况。

他们将能进矿的所有路口要么设卡检查,要么封堵,严防外部人员和车辆进入,做到“逢车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留任何嫌疑,不予疫毒可乘之机。

作为矿井的“守卫”,保卫科的全体人员在汪允华的带领下,细化责任分工,全体职工主动放弃了休假时间,严把防控第一道关口。

这已经是汪允华今年春节期间连续第三个在矿值守的春节了,今年本来答应了家人过年时回家团聚,没想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了,他毅然放弃了原有的团聚计划,坚守在矿,参与疫情防控,一天也没有休息过。

“科里的同志们比我还辛苦,武装保卫科人员少、责任重,关键时刻,我是党员,要带头冲在前面,与科里的兄弟一道守护矿工们的健康安全”,汪允华说。“总有人说,这就是矿区保卫的职责。可他们也是人,面对无情的病毒,他们不仅没有退缩,反而冒着生命危险,顶着严寒,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都是为了矿区安全,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抗疫号召,所以请大家理解、配合”。

除了把好入门关,汪允华还组织科里的人员向进矿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积极引导职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后勤服务科科长黄锋:严把聚集风险点  防疫责任扛在肩

“《告知书》:为进一步加强职工食堂就餐管理……,职工自带餐具取餐”

“今天下午15:30-16:30,对矿区主次干道、工广等公共区域用水泡车喷洒消毒剂。喷洒期间杜绝外出,关好门窗,做好避让!谢谢!”

这是后勤服务科科长黄锋在微信党建群里发出的提示,像这样关于抗击疫情、关注健康的提示,黄锋每天都会在群里发出。

疫情面前无小事。作为后勤服务科科长,黄锋深知责任重大,他带领单位党员干部队伍严格落实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拿出具体措施,全面推进,不留缺口、死角,切实做好疫情防控。

黄锋切实亮起党员干部身份,为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带好头,做好榜样。

基于单位各岗位、每位职工直接服务于广大干群,黄锋先从加强内部宣传教育入手,每天通过工作群向职工宣传疫情注意事项,带领职工学习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手册》,不厌其烦的教育职工增强防疫防控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并走到各个岗位监督职工落实好疫情防护工作。

针对服务工作,严格疫情防控管理。黄锋每天都带领职工加强食堂、浴池、宿舍等重点岗位、重点部位及人员密集区域的疫情防控。每天到各岗位巡查2次以上,督促使用酒精和84消毒液对食堂、浴池、宿舍等地点进行喷洒消毒,保证每个角落、空间消毒到位。尤其针对食堂、浴池这些重要地点,他出现的次数最多。他思考制定了防控疫情期间“两堂一舍”暂行管理规定以及防疫防控告知书。

黄锋说:“身为党员,就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扛起责任,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一定要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我们应该做的事。”

战“疫”党旗红。像他们这样的党员在任楼矿还有很多。他们在抗击疫情中,从大局出发,迅速响应,考虑问题,解决难题,克服逆境,冲锋在前,勇做先锋,用行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飘扬在抗疫前线。(秦品阳)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