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任楼矿职工陶青松慷慨捐赠千斤“爱心菜”

作者:谢传飞/文 赵四化/图 2020-02-21 09:12 来源:煤矿安全网

 

 

青菜代表我的心

——任楼矿职工陶青松慷慨捐赠千斤“爱心菜”

“我想为矿井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捐赠千斤蔬菜,虽然不多,是我的心意,请收下。”

“我代表矿党委感谢你,代表全矿职工感谢你”…… 矿党委书记金朝晖接受了安监处职工陶青松的爱心捐赠,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2月19日下午,在皖北煤电任楼矿职工食堂门前,职工陶青松为该矿捐赠了菊花心、香菜等1400多斤“爱心”蔬菜。周边的干群纷纷为他点赞。

“这些菜都是今天早上刚来摘的,很新鲜!” 陶青松说。他的家里种了28亩地有46个蔬菜大棚,种着一些时令蔬菜。看到矿里因为疫情买菜难,职工吃菜难,就想捐出一些菜为企业抗疫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说干就干。他与妻子、父亲一说,得到支持。但他的老家阜阳市太和县与任楼矿有300多里路远,一路上防疫卡点很多,如何回去,如何保证菜运回来成为难题。他把这一想法与安监处领导进行汇报,安监处向矿里进行汇报,矿里积极支持他的善行,特地为他开了证明。“慈有我单位员工陶青松在皖北煤电集团公司任楼煤矿上班。身份证号……,身体健康良好。无与湖北,武汉人员接触。于2020年2月19号返回太和县坟台镇赵桥村陶小寨庄。捐赠蔬菜,车牌号皖FTK866。请各级路段给以方便通行。此致敬礼  任楼煤矿”。

带着证明,陶青松与同事程峰一起,于19日上午8点出发,一路上过了10个卡点,每个卡点都要测体温,出示证明,证明内容他已倒背如流,平时到家要2小时10分钟,此次花了3个半小时才回到老家。

 一回到老家,陶青松的老父亲已联系好10多个亲戚、朋友。大家砍的砍,运的运,很快一车蔬菜就装好了,然后回程,克服困难,16点45分才回到任楼,用了整整8个多小时。这一路,很难,有几个卡点差点就没有过去,因为有矿里的证明,个人健康没有疫情,说好了很多好话,最终才通过。

据了解,陶青松是安监处的一个普通安监员,有两个孩子,生活并不富裕。他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在工作、生活中提前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这一车蔬菜,就是他参与抗疫的具体行动。(谢传飞)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