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中兴煤业公司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作者:中兴煤业 2020-02-14 12:19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为明确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细化疫情防控办法和应急措施,密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2月12日,中兴煤业公司迅速签订疫情防控责任状,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责任,确保防控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该公司董事长、经理闫万俊与各基层单位负责人逐一签订《疫情防控责任状》,责任状明确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根据公司统一部署,严格审定复工人员,有序组织生产,并积极做好外省、疫区范围及其他未返矿复工职工、家属的摸排和“回头看”工作,坚持摸排全覆盖,做到不少一人、不落一户。

加强防控知识宣贯,强化日常管理,重点抓好各单位职工健康监控和本部门、本队组的卫生消杀等工作。坚持落实疫情排查分级报告,执行24小时“零”报告制度,如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向公司疫情防控领导组汇报。

复工后,安全生产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同等重要,要把职工的健康、 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层级“自主管理”,坚决落实“人员零工伤,瓦斯零报警”理念,切实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该公司董事长、经理闫万俊强调:一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原则,责任人要严格按照责任、承诺书有关内容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出现空白和漏洞。二是加大督查问责力度,按照疫情防控问责机制和“日通报”零汇报制度,公司督导组不定时对各单位、部门安全生产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安全责任压实不力、防控任务履行不到位的,从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三是各单位、部门人人签订《疫情防控个人承诺书》,实行“一人一表”登记建档,详细掌握复工及待返人员情况,做到重视程度、人员排查、宣传教育、责任落实“四个到位”,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力保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