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四川煤监局:提高站位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0-02-11 10:27 来源:煤矿安全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煤监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1月21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就切实加强疫情防范和个体防护等提出要求,与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同步安排部署。及时成立领导小组,不断细化措施,反复推动落实,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始终紧盯煤矿安全,做到安全监察和疫情防范“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细化防控责任。1月26日,印发《关于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成立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亲自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1月30日,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强化特殊时期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督促各煤矿企业务必提高疫情防控的认识并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在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疫情管控、服务保障、舆情宣传和安全监察4个工作组分工合作,将责任细化到细节、到人头,保证安排的工作有执行、有检查。

二是实化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和重要情况立即报告制度,督促假期外出人员尽快返回,并随时报告身体状况,认真落实在家观察隔离等措施;严格办公楼和家属院管理,设专人对所有进出人员检测体温,坚持每天多次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防控;制定《内部防疫手册》,督促干部职工做好个体防护,尽量少外出、少聚集,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及时上传下达,做好延长假期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

三是强化防控督查。1月31日全国煤监系统视频会后,立即与应急厅联合召开会议,按视频会要求深入研究细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监察措施。2月1日,联合应急厅印发《关于切实做好煤矿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视频、电话、信息化等手段,督促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和所有煤矿企业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全体监察员分别通过电话、微信加强对煤矿的指导和督促,落实各煤监分局主要负责人逐一与区域内煤矿业主、矿长电话沟通,提出有操作性的指导意见和安全监察指令,督促煤矿企业严格执行属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和复工复产程序,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煤炭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深化防控引导。通过“两微一网”、媒体公号、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上级部署要求、普及科学卫生知识,引导干部职工和煤矿企业科学认识疫情,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增强干部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社会信心;春节放假期间印发《致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从事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党员干部身体力行,模范践行局党组和居住地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努力践行煤矿安全监察职责和使命,坚决杜绝煤矿非法违法生产和生产安全事故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