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张平到乌东煤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0-02-08 22:10 来源:煤矿安全网

2月6日,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国电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平,副总经理李海潮带领公司生产指挥中心、维稳办公室、安全环保部、煤炭管理部、后勤服务公司等部门到乌东煤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会议要求乌东煤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专题会议上各乌东煤矿党委书记、矿长侯德建就乌东煤矿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就矿疫情防控工作机构设置、制度建立、物资储备、措施落实、复工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和说明。汇报结束后公司各职能部门按照责任分工对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和要求。同时就乌东煤矿反映的疫情防控物资消耗严重、食品供应不足等问题现场给予了协调解决。

副总经理李海潮在会上首先对乌东煤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的肯定,他指出现阶段乌东煤矿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措施非常到位,特别是在结合自身矿井实际创造性的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工作值得全公司其他单位学习和借鉴。当前矿井复工工作井然有序,同时作为全公司首个取得当地政府复工批复的单位,一方面反映了当地党委政府有责任、有担当,另一方面也反映了矿井沟通协调工作扎实高效。同时他对乌东煤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工作狙击战。要突出重点、善于总结,根据疫情不断变化要研究新情况、采取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同时要不断加强学习,逐步完善措施,将一系列措施落实到位,把集团公司的精神、部署、要求真正传达到每一位职工,落实到工作现场。要将疫情防控人员、后勤服务保障人员作为矿井安全一线人员配齐配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强化责任落实和属地管理,公司驻矿的各生产辅助单位,包括运销、洗选、财务、物供等站点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坚决服从矿统一安排部署,乌东煤矿作为防疫工作主体要强化监督。要全面加强现场疫情防控管理,切断一切病毒传染的途径。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上升到同安全生产同等重要的程度统一管理,严格落实以产定销的原则。要建立地面、井下两套管理班子,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我们作为中央企业必须要有高度的政治站位,不但要做好停产后的复工工作,也要做好复工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还要做好生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轻重缓急正确处理好三者之间的关系。

当前全国上下已经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狙击战,这场战役我们没有退路,必须完胜。我们作为能源保障企业,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集团党组、公司党委的总体要求,抓好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集团党组相关精神。

最后他就如何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八项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的要求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的安排上来;统一到新疆公司的具体工作部署上来。要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细化措施、加强落实。各类措施制度要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不断完善,出台的制度、措施一定要严格落实执行。

三要落实责任。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类责任要落实到班子、落实到区队、落实到班组、落实到每个人。要建立责任状,一级一级相互负责,相互监督。

四要做好联控联动。一定要服从地方政府,特别是单位所在辖区社区的调动部署,要建立密切的沟通协调机制。

五要关爱职工。当前一切的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围绕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决落实好各项制度措施,对于身体不适的职工要第一时间安排休息、隔离诊治、不得延误。

六要加强学习。要借助QQ、微信、视频、短信、简报等将党中央、自治区、集团公司一系列重要精神和相关的防控知识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做到了然于心、践行于行。

七要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等级,在特殊时期要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国家安监局、国家能源集团相关文件要求中提出的十个加强。

八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有能力、有定力、有毅力,要坚守岗位、坚持在一线,切切实实发挥作用。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