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河南能源焦煤集团九里山矿工会密织群众安全防护网

作者:裴纪民 2020-01-23 15:53 来源:本站原创

本网讯“我们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监督维护职能,找准薄弱点、抓好切入点,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开展协管活动、抓好监督检查等举措,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助力矿井安全生产。”近日,在河南能源焦煤集团九里山矿车间工会主席例会上,该矿工会主席李守成说。

    完善群众安全工作机制。九里山矿工会不断完善群众安全工作机制,定期召开群众安全工作联席会,认真总结群众安全工作经验,加强对群监员的动态管理,定期考核群监员岗位履职情况,调动了群监员严查隐患保安全的工作积极性。2019年,该矿“三违”发生率同比降低了65%。

    强化群众安全宣传教育。九里山矿工会积极推动“012345”主动预防型安全管理模式,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开展“抓安全,为了谁”演讲比赛、“警钟长鸣”事故案例剖析漫画展、“三违”人员现身说法报告会等活动,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职工的安全素质和自主保安能力。

    开展群众安全协管活动。九里山矿工会深入开展“家庭嘱安全、井口讲安全、岗位送安全”系列安全协管活动,矿女工委及家属安全协管会积极发挥安全帮教作用,深入区队,走进家庭,对“三违”职工进行耐心细致地帮教,引导“三违”职工正确认识错误,认真吸取教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

抓好群众安全监督检查。九里山矿工会不断创新群众安全工作形式和内容,组织各车间工会进行安全互动对标检查,努力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积极发挥女工协管组织“二三道防线”的作用,掀起女工家属协管安全工作竞赛,形成齐抓共管保安全的良好局面。

(裴纪民)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