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西山煤电在山西省“五小六化”竞赛活动获两个一等奖,有14项成果参展

作者:张小平 赵俊亮 2019-12-27 11:42 来源:煤矿安全网

0101.jpg

12月25日,由省总工会、省团委和省科协主办的山西省“五小六化”竞赛优秀成果展在省展览馆开展,西山煤电有19项成果获奖,其中《多功能坡度规》《大孔径穿层钻孔代替横贯埋管技术研究》获一等奖,有14个项目参展。

0102.jpg

大孔径穿层钻孔代替横贯埋管技术研究项目现场联络人张伟伟对笔者说:

“采用大孔径穿层钻孔代替横贯技术以后,采煤工作面上隅角瓦斯大幅度降低,保证了采煤工作面的安全生产。”

0103.jpg

井口群众安全工作站隐患排查平台项目带头人孙翔宇对笔者说:

“现在功能比以前更加强大,界面更加友好,隐患排查效率高了,群众安全工作站的工作强度降低了,实现了科技减人,原本8个人的工作,现在只需3个人就可以完成,项目已经申请了专利。”

0105.jpg

无人化机器手柔性自动焊接设备抓取部件的改进与应用项目的展台前,该项目现场联络人尹丽娜操作着手机演示说:“通过手机、电脑就可以操作,无人化机器手柔性自动焊接设备可以对形状各异的零部件全方位抓取功能,每年可以创造经济效益144.6万元,还可以推广到其它类型带式输送机中间段焊接过程中。”

0104.jpg

在西山煤电“五小”竞赛活动中,广大职工从保证安全生产、节支降耗、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劳动效率的角度出发,发扬工匠精神,以小博大,以创增效,通过“选题立项—技术攻关—评审推荐—成果转化—推广应用”这一 “五小”竞赛成果评审转化环路,畅通技术成果征集、立项、推广、交流及应用渠道。

西山煤电每年拿出100万,确保五小科技创新成果奖励并促其落地生根。2019年,西山煤电申报五小竞赛项目1328项,节约材料费5120万元,节约人工费4047万元,创造经济效益3713万元,减少停工损失累计达2亿元。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