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2019年11月25日,宣威市来宾顺发煤业徐屯井发生一起顶板事故1人遇难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9-11-25 11:46 来源:煤矿安全网

2019年11月25日,宣威市来宾顺发煤业有限公司徐屯井发生一起顶板事故,造成1人死亡。该矿为民营企业,核定生产能力为15万吨/年,低瓦斯矿井。

经初步调查分析,该矿+1735m 水平B3煤层东翼运输巷掘进工作面伪顶为炭质泥岩,易脱落,爆破后未支护;作业人员进入空顶区域作业,顶板冒落造成事故事故暴露出的主要问题:

(一)主体责任不落实。

一是煤矿安全培训不到位。煤矿安全培训未分工种分岗位进行,安全培训效果差,职工缺乏基本的安全常识,违章进入空顶区域作业。

二是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未严格执行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岗位跟班管理有差距,掘进工作面爆破作业后未及时支护。

三是煤矿依法办矿意识不强。事故发生后,未按规定及时上报事故情况,迟报事故。

(二)煤矿安全监管责任履行不到位。

煤矿安全监管不严不细,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督促指导煤矿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的工作不力,对监管人员履职督促检查不到位。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