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河南能源焦煤古汉山矿将安全“薄弱人”变成“放心人”

作者:王宝 2019-12-14 14:33 来源:煤矿安全网

 岁末年初,部分职工思想活跃、精力分散,为了使安全“薄弱人”转化为“放心人”,河南能源焦煤集团古汉山矿把薄弱人员作为安全管控的重点,从源头上消除人的不安全因素,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严把入井安全关,区队在班前会上对每名职工的精神、身体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对休息不好、状态不好、行为异常、精神不振、班前饮酒等薄弱人员及时停止作业。同时,不断加大井口检身力度,坚决杜绝职工疲劳上班和酒后下井。

严把现场巡查关。井下安监人员每班对所在地点的作业人员进行排查,跟班队长对所在地点的作业人员进行动态排查,在现场巡视过程中,特别对于经常违章、做事蛮干等人员进行重点关注,并他们与安全意识强、工作负责、技术素质高的安全生产骨干结成帮扶对子,切实根除安全生产中的不稳定因素,对有可能危及安全的职工立即停止作业。

严把安全帮教关。对排查出的薄弱人员建立管控台账,通过谈心交流、案例教育、家访等方式,对其进行说服教育,做到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引导家属吹好安全“枕边风”,协助做好安全帮教工作,使职工真正实现“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