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王坪煤电公司“抓培训、重整改” 绷紧年末“安全生产弦”

作者:蒙永红 2019-12-10 11:29 来源:煤矿安全网

进入四季度以来,王坪煤电公司结合自身特点,不断加大安全培训力度,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全力构筑安全生产“防护网”,为“百日安全”保驾护航。

该公司充分利用调度会、班前会不断加大安全培训力度,多措并举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防范意识、规范操作技能和应急应变的能力。在加强日常培训的基础上,他们还结合各单位在生产过程中面临的实际情况、各岗位的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相应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确保员工能“学有所长、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安全高效地完成年终各项工作。

该公司以狠抓隐患排查治理为出发点,严格规范隐患排查治理程序,按照从严从细从实和安全质量标准化的要求,针对安全生产过程中“人、机、物”等各种因素,组织全方位、全过程、无死角的隐患排查,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针对查出的安全隐患,严格按照“三定五落实”的标准执行,将责任分解到组,将安全生产的责任分解、分担到每一名员工和每一个责任人肩上。盯紧不放心的人,盯住不放心的事,对生产的薄弱环节和同一隐患多次出现的地方定专人严防死守,并且严格规范各级隐患排查建档、督办、治理、验收、销号等一整套闭合程序。

自从这种通过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通过隐患的排查整改盯紧安全生产全过程的方法开始实施以来,该公司的“百日安全”才有了真正的保障。据悉,该公司正在对这套安全运行机制进行认真分析总结,完善和成熟后将进一步推广,并把“百日安全”的管理模式当做一项长效机制,将安全管理常抓不懈,让全公司的干部员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