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赵庄煤业用“标准”力造安全生产“新高地”

作者:陈涛 2019-12-09 17:34 来源:煤矿安全网


进入四季度以来,面对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晋煤集团赵庄煤业强化标准化工作管理体制,加大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力度,全面夯实基础工作,切实推动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不断向前,提高矿井安全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我们队标准化工作,我队充分利用班前会、周三安全会等会议积极向全队干部职工宣贯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队组人员对标准化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高各岗位人员的标准化意识,把标准化动态达标细化到实际生产中的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赵庄煤业综采一队分管标准化工作的李海林说道。

据了解,为夯实基础工作以及实现本队标准化工作动态达标,该队加强现场的生产组织,从备品备件的管理、设备检修、现场交接班等方面入手,狠抓工作面文明生产。针对备品备件摆放乱的问题,该队严格制定相关管理规定,划分备品摆放区域,并按照备件种类分为皮带、三机、电工、支架、机组五大类备品区,各包机组自主管理自己组内的备件,由各班验收员和跟班干部不定期检查,检查结果纳入本队月底标准化考核;在设备检修过程中,该队要求各检修人员在检修过程中及时收纳整理各类检修工具及产生的废坏部件和油污,做到文明检修、现场整洁;同时,该队严格执行现场交接班制度,接班人员对当班生产遗留的问题和隐患,以及标准化工作进行巡查,发现问题,要求当班班组整改处理。各班验收员也会对未按时整改的班组予以相应考核,力促工作面生产情况的动态达标。

综采一队将标准化工作纳入本队组的安全生产中的常态化管理只是该公司大力推行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工作的一个缩影。面对矿井采区逐步向高瓦斯区域转移、地质条件愈加复杂等实际,赵庄煤业将标准化水平提升作为采掘提效的重要抓手,持续夯实矿井标准化基础。

为进一步提升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该公司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管理机制,每月组织一次矿井标准化大检查活动,由各个专业部室对井下进行全面安全生产标准化验收,并对各队组进行评估打分,将成绩纳入季度奖励考核,不断激发干部职工对待标准化工作的主动性。同时,各相关业务部室每月推广一项分管专业的标准化整治项目,通过井下工作面现场亮点带动、示范引领,让职工真切地看到标准、知道规范。此外,为有效提升广大员工岗位标准作业技能,该公司以岗位作业流程标准化“比武”为平台,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采掘、通风、机电、洗选等二十余个工种岗位作业标准化竞赛活动,不断强化岗位人员标准化作业技能,营造人人“上标准岗、干标准活、交标准班”的浓厚氛围,稳步提高现场安全作业水平,助推矿井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