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煤矿运营公司严防死守打好年底安全收官之战

作者:煤矿安全网周豹 2019-12-06 15:17 来源:本站原创

煤矿运营公司严防死守打好年底安全收官之战

岁末年关,各地事故不断,安全形势严峻,如何实现年初安全从零开始,到零结束的目标。煤矿运营公司党政采取多项举措,严防死守,来确保年底各项工作的安全收官。

                             齐抓共管  助力安全

该公司在进入百安活动以来,就组织党群、工会、宣传、团委、家协上下联动,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职工代表检查、群安网员协查、青安岗员无事故、家属协管帮教助力安全。党群各部门,进项目部、进区队、进班组,进工作面。纪检监察部门,严查管理人员的带班、跟班、值班、纪律。宣传部门制作安全标语营造浓厚安全氛围,和工会配合安全部,组织项目部、区队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事故案例宣讲;家协抄录区队三违人员名单,逐人进行安全帮教。至此,该公司形成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形成全方位、多角度抓安全的态势。

                               抓现场  抓重点

该公司党政要求各个部室、项目部,捋出各自安全重点,有针对性的制定防范措施,要求措施必须到位。安全检查部派出专人到各个项目部组织不定时的零点行动,监督强化管理人员的带班跟班。该公司专门成立以总经理李永寿为组长、公司副总经理党文刚为副组长,安全、机电、生产、调度、党群科长为成员的安全检查组,对所属六个项目部进行巡回安全大检查。检查组不但检查井下工作面的隐患,还对安全措施制度、重点工程盯防的记录、文字资料进行祥查。确保环环相扣、做到了安全检查,纵向到底,闭环管理

 

                                      制度  重落实

         该公司在百安期间,严格各项制度,纪委、人事、安全三个部门联手检查各个项目部制度落实情况、抓制度完善,严查管理人员的执行力。问工人、问区队,还向甲方进行了解管理人员的实际表现,是否和当下的形势合拍,同时出台了责任追究制度。在此期间,该公司严格了职工安全培训制度和区队职工学习制度。要求政工督导员、劳资员、安监部三家联合,每周对职工的培训、学习进行检查,检查点名表,培训记录,培训、学习的内容,是否按照规定、要求进行。每月对培训考试的成绩、通过率进行复查,确保一个不能少,全员要过关。

 

 

 

                 陕西陕煤蒲白矿业公司  周豹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