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张淑瑞:行囊

作者:张淑瑞 2019-12-03 11:03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一个人一生中要走过许多地方,见到很多人,而出门必不可少的就是行李。从小到大,不论是在汽车站还是火车站,甚至机场,不论从哪来还是到哪去,很少看到有人空着手。

我家里是农村的,记得小时候跟着奶奶出门去西安伯伯家,永远都是大包小包,像搬家一样,家里种的花生,院子里栽的核桃,村里人家种的葡萄……各种各样我无法理解的“硬货”!重且不说,又用各种很丑很土的袋子或是纸箱装着。那个时候我真的烦透了和奶奶一起出门,我觉得非常尴尬,总觉得司机看我们的眼神都带着一种嫌弃。我在心里默默发誓,等我长大了,出门一定什么都不带!

后来,我真的做到了。我实习的时候去了河北,八个月的实习期,假期少,很难回趟家,好不容易回去了一次,走的时候趁我没注意,奶奶给我准备了各种各样、大包小包的“干货”:辣椒酱,花生,家里蒸的馒头,甚至是鸡蛋……至今,我都记得自己当时愤怒的样子,硬是大吵了一架什么都没带。

直到有一回,我看到舍友大包小包像个女汉子一样扛一堆东西来回跑,我忍不住问她不嫌麻烦吗?她摆摆手说:“麻烦死了,没办法,好不容易给我做了,我把它们带着,我妈就会觉得安心,就像我走到哪都像是在家。”我一时语塞,没错啊,那些东西满满的都是爱,可不就是家嘛!

从那以后,我开始扛大包提小包出门了,那些沉甸甸的东西,也许不那么起眼,也不那么贵重,但是却装着家的温度,装着沉甸甸的爱……(张淑瑞)

上一篇:明月伴世人
下一篇:感恩矿山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