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庄矿业:满怀激情献矿山 奋斗青春不言悔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9-11-29 10:40 来源: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庄矿业:满怀激情矿山 奋斗青春不言悔

 

蒲白建庄矿业公司有一位精干标致的帅小伙,他就是运输队机电技术能手-董昂昂。

怀揣梦想,扎根矿山。2004年5月,蕫昂昂从铜川基建公司技校矿山机电专业毕业,通过校园人才招聘,成为机电安装公司一名设备安装电工,作为地地道道的农村孩子,要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就要在另一片天地奋力拼搏。想起农村人靠天吃饭的辛苦,是父母用辛勤的劳动给了他接受高等教育,实现人生蜕变的机会,他对煤矿工作更加向往。因而更加坚定了他扎根矿山的信念。当他发现自己在校所学的书本理论与工作实际相差太远时,引以为傲“知识分子”的自豪感荡然无存,农村孩子朴实和不服输的劲头,激发了他“知耻而后勇”的学习热情。经常和一线职工奋战在最艰苦的岗位上始终不轻易放过每次偷师学艺的机会,电气测量仪器、安装工具的使用,现场接线工艺的要领等职业基本技能,在他的长期积累和实践操作中变得技能娴熟、轻车熟路。

扑下身子,真练实干。在机电安装公司工作的几年里,他参与了建庄矿业的胶带电气设备的安装工作,于2009年四部胶带机头、2010年五部胶带机头电气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机修厂高低压配电室的安装;多次参与采煤工作面高压移动变供电线路的安装工作。2010年7月调入建庄矿业公司机电队工作,为了使自己的业务技能更加精湛,他自费报名了西安科技大学(机电一体化专业)四年(函授)学习,他在工作中边学边干,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虚心请教师傅,并及时和厂家联系咨询技术参数等知识,他不满足于自己的成绩,常常利用业余时间在网上查资料、做笔记,自学成为他成长的成功之路,他经常向老工人们请教,发现了自己还有很多地方有待提高,并时刻以他们为提升自己的动力,让自己永远保持一个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的心。

矿山精神,可敬可畏。今年10月份,因工作的需要,董昂昂从机电队调入运输队工作,刚来运输队就赶上机电部严查井下机电设备的失爆问题,运输队的机电设备比较多、使用年限久,排查工作量和难度非常大,为了在规定的时间内排查胶带沿线所有的机电设备,董昂昂和队上两个(名)电工在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加班延点计划、有步骤的进行设备失爆排查,严格做到台台设备有排查、有记录,查出了多年遗留的失爆问题,确保胶带沿线每台机电设备完好。“工作中时时刻刻注意安全,时时刻刻向别人学习,时时刻刻在实践中总结经验”,这是他经常对别人说第一句话。

董昂昂十五年的职业时光在求索中进步,在岗位上成才,现已成为公司机电方面的技术骨干,也多次评为该公司优秀员工、十大首席员工。“凡事要么不干,干就要干出成绩”是他落实在行动上的人生信条。

蒲白建庄矿业:苏劝荣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