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兴隆庄矿生产准备工区开展多项活动促安全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9-11-29 08:56 来源:煤矿安全网

面对连续安撤三部掘进机、实训基地建设等多项工作,兴隆庄矿生产准备工区党支部召开“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班子会,号召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强化责任,务实有效促进安全生产。

继续加强班组安全隐患监督管理,班长、轮值安监员每班对所管辖范围的行为隐患进行排查,按照等级进行分类,对出现的隐患进行等级界定,对现场发现的行为隐患一律通报。进一步加强不放心人排查、设备隐患排查和重点区域安全风险评估,深化行为隐患排查治理,保证安全动态达标。

利用班前、班后会时间,开展10分钟现场安全教学活动。由技能大师岳广庆、王小波、薛忠强、冯衍刚等带领班组成员积极学习专业知识,了解安全生产技术技能,熟悉当前矿井所使用的各种综机设备、各类型的马达、泵以及各种控制阀件的工作原理和特性,重点对液压系统图和电气原理图进行详细的分析,同职工共同探讨讲解工作中经常出现问题的地方应注意的事项,及维修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

通过每天的现场技术教学,使班职工更直接了解设备基本性能,能够掌握并能够进行调试与修理。并且增加职工的主动动手能力,以增强职工在实际工作中处理问题、分析问题与判断问题的能力,积累工作经验,促进作业安全。(谢红玲)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